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掩耳盜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掩耳盜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十分的晴朗,不過因為昨天下的一場大雪,風都是刺骨的寒冷。不想出去,所以只好坐在家裡看書。當我讀了《掩耳盜鈴》這個故事後,只覺得故事的主人公太愚蠢了。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很久以前,有個人看見一戶人家的門上掛了一個小鈴鐺,覺得十分的好看,於是想佔為己有,把它偷回家去。可是這個人知道,手只要一碰鈴鐺,它就會噹噹的響起來,主人發現就會出來。怎麼辦呢?對了,把耳朵捂住不就聽不見了。他為自己的點子而沾沾自喜起來。於是他就捂着耳朵來到鈴鐺的旁邊,伸手去偷鈴鐺。結果他當場被主人抓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道理:就是不能自欺欺人。生活中我遇到一些自欺欺人的同學。記得有一次我們數學考試,同桌有好幾題不會寫,看到我已經寫的滿滿的,於是伸長腦袋瞟了幾眼然後把我的答案寫下去。後來發試卷的時候,他考了九十多分,抄襲我的題目全部都對了。因為他第一次考的這麼好,於是老師大大的表揚了他。他得意的拿着試卷到處炫耀,好像有多了不起似的。後來的考試我留個心眼,把試卷答案遮的嚴嚴實實的,他抄不到了,就只能考到七十多分了。我知道自欺欺人是會害了自己的!

  另外就是,別人的東西我們是不能去偷得,這可是犯法的事。覺得別人的東西好,自己可以努力一點掙錢自己去買,這樣的東西也是光明正大的,心裡也很坦然的呀。否則就算偷到了,良心也會不安的,晚上睡覺也會睡不着的!

  你覺得我說的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讀《掩耳盜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掩耳盜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