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清官第一》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清官第一》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一,上課時,老師問我們的理想是什麼。這時,不知是誰說了一聲:“老師,他想掃大街!”頓時引起了一陣哄堂大笑。這一笑使我陷入了深思...... 

  難道清潔工用自己的勞動把我們的家園變得美好,弄得自己灰頭土臉,不比那些貪官污吏,用搜刮來的民脂民膏換來的虛假的華麗外表更值得尊敬嗎? 

  古往今來被人們傳頌與被皇帝冊封的清官很多,就如天下清官第一的王言,他為官幾十年,家中依然是一貧如洗,當別人想賄賂王言時,王言不為錢財所動。以示清白,王言以石銘志。王言的故事確實能感動着我們,但是,貪官污吏更如過江之鯽,數不勝數。其實清官只是人們自我安慰的一種方式罷了。老百姓從來都是被侮辱與被損害者。要想杜絕這種現象,只有樹立人人平等的思想觀念。 

  我們的教育,以前是教人們仁義道德,現在是教我們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但是卻無力改變社會上對從事不同行業人的不同看法。只有做官或是有錢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而從事體力勞動或下層工作者通常無法得到應有的尊重。官員可以為所欲為,他們才可以擁有幸福的人生,而平民百姓只有得到官員的讚美才是最高的生活追求,這正常嗎? 

  人的一生到底應該怎樣才是美好的?除了能夠獲得必須的生活條件還需要尊嚴,只有人人平等才能做到有尊嚴的生活,才會把國家和集體當作自己的,才能自覺的對不公平的社會現象進行監督抵制。官員是一種職業,科學家是一種職業,清潔工也是一種職業,職業都是神聖的,自食其力的人都是光榮的。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打破官員頭上神秘的光環,這種職業才能做到真正的公正透明,才能讓他不危害老百姓!

您正在瀏覽: 《天下清官第一》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清官第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