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自留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自留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留地,顧名思義,自己留下的一小塊地方。種些東西很實用,愛花的種花,愛樹的種樹,愛蔬果的種蔬果,誰都沒有規定種什麼,當然不種也可以。不過當今除了專搞農業的種糧大戶,還有誰會有這樣一塊“寶地”呢,種點東西,就像老舍一樣,把它當做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不像田野那樣廣闊深遠,不像森林那樣幽靜清新,自留地有自己的特色:蔬果坐堂,花草點綴,樹木守衛。具體的布置全看主人個人的喜好,種的東西也隨主人的便,愛吃啥就種啥,多至一片,少至幾株,而且春夏秋冬各季的都有,四季滿園飄香,也沒種水稻的“農閑”、“農忙”時節。 

  待收穫了,少的自己吃,也用不了為收穫少而難過,本來就那麼小一塊地嘛;若是收穫多,可拿到集市上去賣,又可分給親朋好友些,還可與隔壁鄰舍互換着吃,要實在吃不完,留下來存着來年還好當種子呢! 

  我家的自留地,小小的方方的一塊兒,西一半是鄰居的,東一半是我們的,中間幾株小葉女貞隔着,邊沿還有矮冬青。原來全是青草,奶奶墾了兩塊長方形,從后田運來些土鋪上。 

  如今上邊的薺菜、馬蘭都老了,快要收拾掉了,新種上了青皮瓜,去年的青皮瓜很甜,我和妹妹都愛吃。角落裡佇立着的茶花剛謝不久,泛黃的花耷拉在枝頭。土地邊上圍着一圈大豆,已躥得蠻高了。 

  去年這裡種過玉米,就兩三株,雖然少卻沒有孤零零的感覺,玉米腳下可全是大豆節節高。那時競爭最激烈的非絲瓜和黃瓜莫屬:幾個竹架子,黃瓜在南,絲瓜在東,日日攀比。一個脆生生的,莖葉上長滿小毛刺兒;一個軟柔柔的,枝葉像是棉布做的。東邊的開黃花,西邊的就開白花,燦燦的黃和純純的白,中間還交織在一起,煞是一道美景。黃瓜那邊無路可走了,把茶樹也給纏上了,又向矮冬青爬去;絲瓜則在為書房獻上天然窗帘后,攀向陽台的晾衣桿......瓜棚與書房窗口那裡,成了一個天然的綠色小棚,太小了,只夠我和妹妹坐着小凳,還要微微低頭,才能坐在下邊,不過真的很是愜意。 

  哦,小小自留地,綠色的故事,講述着大自然神奇的魅力...... 

  指導老師 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小自留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自留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