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沒有失去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沒有失去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有不少同學抱怨自己爸媽沒出息,把自己生得那麼笨,那麼丑。以為自己失去了別人擁有的東西。其實,你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只是你們沒有發覺,在你出生時,你的父母就送給了你一份禮物。 

  從前,有一個小夥子。一天,他問村裡的一位老人:“我的財富在哪裡?”老人想了想,對小夥子說:“你把你的雙手給我,我給你你想要的任何東西”。小夥子想了想,“不行,我不能失去雙手,我還有靠它來幹活呢!”老人又說:“那你把你的雙眼給我,我給你一袋金子,不,你要多少袋都行。”小夥子又想了想。“不行,我也不能失去雙眼。”這時,老人語重心長地說:“既然你有一雙手,就可以幹活,又有雙眼,就可以學習。你擁有的是無限的財富啊!” 

  其實在這個故事裡我們不難發現,小夥子擁有許多,而只是他沒有發現而已。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吧。她是一個殘疾人,但她也是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一個既盲又聾的人居然可以掌握英、法、德等五國語言,我們正常人就不可以嗎? 

  好好學習,努力學習,你就會發現你擁有的財富有多麼地多。

您正在瀏覽: 我們沒有失去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沒有失去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