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五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五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五月,走在那條通往學校的長滿槐樹的林蔭小路上,就會聞到槐花散發出的淡雅的清香,使我油然而

  生出一股濃郁的思鄉之情,想起家鄉的五月和奶奶那一盆盆噴香的炒槐花。

  家鄉的五月是美麗的、芬芳的。五月初始,榆樹上一簇簇青綠的榆錢已開始變老、發黃,成熟的榆錢變成乳白色,在風舞的旋律里,似飛雪般飄落。榆錢的形狀像一個輪子,正中是飽滿的種子,四周圍是花瓣般薄而透明的東西,所以榆錢像長了翅膀,隨風可以飛出好遠。刮大風時,漫天榆錢飛舞,就像下雪一樣。榆錢落了,接着槐花就開了,那一朵朵、一串串潔白的、粉紅的、紫紅色的槐花,散發出陣陣撲鼻的芳香,香氣濃郁。大人們趕緊在長竿上捆好長鉤子,伸長脖子到街上把那饞人的槐花鉤下來,洗凈了,做成香噴噴的炒槐花。孩子們則有了口福,大口大口地吃起了使人垂涎三尺的美味。

  家鄉的五月是快樂的。五月初的傍晚,夕陽懶洋洋的遲遲不願離去,伴着如火的夕陽,地邊的槐樹、榆樹、柳樹上落滿了一種黑色或紅色的甲蟲,大小如黃豆,圓滾滾、肥油油的,家鄉的人們叫它“喇叭蟲”,雞特別愛吃,吃了愛下蛋。調皮的孩子們放學了扔下書包,帶上瓶子就去地里捉這種小蟲子。通常是用小木棍在土裡刨,草叢下總會有的,等天黑透了,喇叭蟲都飛到樹上了,這時跺一跺小樹,喇叭蟲就嘩嘩地掉下來,孩子們就急忙地往瓶子里撿,一會就撿滿一小瓶,回家餵雞,母雞就會給孩子們回報??雞蛋。哦,這就是家鄉孩子們的樂趣。

  家鄉的五月是一串甜蜜的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五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