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湖北荊門,那裡有着秀麗的田園風光,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雖然我叫不出它的名字,但它給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春天,小河漸漸從睡夢中醒來,碧綠的河水打着旋兒緩緩的流進麥田。河岸上長滿了許多柳樹,一陣微風拂過,好似一位含情脈脈的少女在梳洗着她那長長的秀髮。我們脫掉那厚厚的棉襖,在河岸上追逐着、嬉戲着。夏天,小河裡開滿了粉紅的荷花,荷花在碧玉盤的陪襯下,顯得格外美麗,使人情不自禁的想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偶爾會有幾隻小青蛙坐在荷葉上“呱呱呱”的叫個不停,好像也在讚美荷花呢。這時的小河成了我們的樂園。我們在河邊捉魚、摸田螺、打水漂......河面上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秋天,小河默默的奉獻着,姑娘們在小河旁洗衣服、洗菜,小河的周圍都是姑娘們的笑聲,兩岸的柳樹雖然脫掉綠衣,但還是在保衛着家鄉。冬天,河面上結滿了厚厚的冰,我們在冰面上滑冰、堆雪人、打雪仗。被人稱為“歲寒三友”之一的梅花,獨佔枝頭,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的小河。廣東東莞成才二小六年級:糾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