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保山市蒲縹——水井。水井這地方沒什麼水果特產,有的卻是清絲絲的、源源不斷的流水。我很喜歡我的家鄉,特別是家鄉的那條緩緩流淌着清水的小河。  

  我們家鄉的那條小河清澈透明,冬暖夏涼,小河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方便,還給我們帶來童年的樂趣。  

  冬天,寒冷而刺骨的北風“呼呼”地刮著,那條小河卻還冒着縷縷十幾度的熱氣,人們在這溫暖的河水裡高興地一邊洗衣服、洗菜,一邊談論河水給鄉民們帶來的好處。  

  春天,百花齊放、百鳥齊鳴,爸爸帶我到河裡去捉螃蟹。我一到小河邊,我就迫不及待地把腳伸進水裡。爸爸說,螃蟹一般都藏在大石頭底下,於是,我連忙搬開一塊大石頭,透過黛綠色的清水,定睛一看一隻大螃蟹正在一動不動地睡覺,我驚喜地不顧一切地把手伸向它,正伸到一半時,看到這隻大螃蟹揮舞着它那鋒利的大鋏子,我急忙縮回手,喊爸爸幫忙。爸爸讓我走到螃蟹的後面,伸手向它攻擊,趁它不備,我就猛然一抓。等它發覺時,它早已做了我的“俘虜”了。我用同樣的方法,一連抓了十幾隻螃蟹。我看着這些勝利品高興地手舞足蹈。  

  夏天,大家穿上漂亮的游泳衣,像一條條無憂無慮的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我們還捲起袖子,挽起褲腳,脫掉鞋襪,與小夥伴一起打水戰。大家你潑我,我潑你,亮晶晶的小水花像白色的珍珠,灑在了我們的臉上、衣服上,我們涼爽極了,大家玩得十分開心。  

  秋天,我和小夥伴們把摘來的鮮美果實在那清涼的河水中漂洗。大家坐在小河邊的草地上,悠閑的吃着潔凈的水果,涼爽的風兒吹,河面泛起魚鱗似的波紋,太陽光照在河面上,河水變成金的了。大家齊聲喊:“河水真美啊!”  

  啊!這清澈見底、綠如翡翠的河水,我愛你,是你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是你讓我們的家鄉更加美麗,我愛你——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