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籠饅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籠饅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小籠饅頭 

  我的家鄉在“魚米之鄉”——無錫。那裡有許多的特產:有醬排骨,油麵筋,太湖三白......其中,我對家鄉的小籠饅頭情有獨鍾。 

  在無錫,許多店裡的小籠饅頭最地道。人們都愛到那裡去品嘗小籠饅頭。小籠饅頭與其它饅頭的做法很不一樣呢!面點師傅先把白白的麵粉放在檯子上,然後在麵粉上澆一大勺水,把麵粉不停地揉、搓、拉......直到那麵糰變得粘粘的,有彈性為止。為了使麵糰不要太濕,面點師傅在檯子上撒了一層乾麵粉,把麵糰撕成一小團一小團的,然後用擀麵杖把那小麵糰在擀麵份上壓成麵餅,最後包上肉餡,放進蒸籠里蒸熟就行了。蒸出來的小籠饅頭小巧玲瓏,成半透明狀,晶瑩透黃,真讓人看了有種想咬上一口的衝動。別急,別急,不要忘了小籠饅頭裡的汁是燙的哦!對了,我告訴你,吃小籠饅頭可是很有講究的哦!你先在小籠饅頭上要一小口,讓湯汁慢慢流入你的口中,這時,肯定有一股鮮中帶一點甜的味道在你口中回蕩。當你吸完湯汁時,可以不用當君子淑女了,便能大口大口地把整個小籠饅頭吃掉了。如果你在吃的時候再吃一碗餛飩的話,一定會更加美味的哦! 

  記得有一次,我和爺爺去吃小籠饅頭,因為我太喜歡吃它了,所以我夾了一個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可卻忘了小籠饅頭裡的湯汁是燙的,害得我的舌頭都給燙紅了,是我狼狽不堪。這又能怎麼樣呢,誰叫我像八輩子沒吃過小籠饅頭一般吃得這麼急呢?從那以後,我每次吃小籠饅頭都細嚼慢咽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既心動又嘴饞了吧!那就來無錫品嘗着鮮美可口的小籠饅頭吧!一定會讓你不枉來此!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籠饅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籠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