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夏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不管怎麼說,這樣烈的陽光和悠悠實在是聯繫不起來,簡直是一天一地。或許,是對比才讓我一下子想起了悠悠,那麼安靜的悠悠。 

  悠悠姓夏,但不叫夏悠悠。只能告訴你們,她的小名是悠悠了。 

  安靜,是從不認識她開始就下的定義。悠悠就是一個安靜的女孩。白凈的臉上架着一副眼鏡,喜歡,不對,是酷愛看書。可是她看書的眼神,卻是很淡,很輕的樣子,好像只是隨便翻翻,沒有半點通常所言“把書作為精神糧食”的意味。只是靜靜的,一個人坐着。 

  和悠悠的相識是漫長的。印象中,很多次去上課的路上都會看見一個女孩往我相反的方向走去。目不斜視,卻也不顯得孤傲,只是悠悠然的步子,不快不慢。 

  本來我覺得,有點懶又糊裡糊塗的我和這種女生是性格不符,不可能成為朋友的——安靜的人,是我既需要又受不了的。更何況,我敢斷定,雖然我每次都會把視線停留在她身上不下2秒,可是,她不管是否戴了眼鏡都絕不向兩邊看。所以,她自然不會注意到我。 

  漸漸的,和她的擦肩而過成為一種習慣。 

  後來悠悠對此是這樣說的:“其實我那時也注意到你了,只是不喜歡在馬路上到處看。不過小半個夏天過後,不認得你的臉,倒是認得你走路的樣子了。” 

  那就再說說真正認識悠悠的情況吧。 

  去家附近的圖書館,還我那本過期4天的書,罰了4毛錢之後,坐在閱覽室里看書。抬頭,忽然就發現,對面正是那個常常遇到的女生。其實當時的反應只是“應該是”,但是冒冒失失的,下意識地告訴她,我們常遇到哦。 

  說完這句話,我有種自己真是個大笨蛋的感覺。這句話,實在說得莫名其妙。 

  她抬起頭推一下眼鏡,說,是嗎? 

  一下子悶掉。只感覺,自己很傻的話出口之後,得到一個更傻的答案。尷尬。我的左腦對我的右腦說,哎,人家還看着你,總要說點什麼吧~~ 

  你們猜我說了什麼? 

  我說,是啊。 

  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應急IQ實在不可高估。萬萬不可。否則,就是接下來 這樣:  

  她笑笑,跟我說“你好”,然後說,你有什麼事嗎?沒什麼事我看書了。 

  我想,同是女生,怎麼可以這麼不給我面子呢~~~啊 

  在看書的時候,我一直在注意她。真的是很恬靜的女孩子。陽光在她臉上沒有耀眼和燦爛的味道,只是午後的靜,和圖書館的靜。悠然的靜。 

  幾分鐘之後,她悠閑地把書看完了。走到我旁邊輕聲說,那,我們是朋友啦。要不要等你看完一起走?……我立刻就把書放下——其實我早就不想看了——然後,用閃亮閃亮的眼光看她說,好啊。 

  安靜而好相處的女生。第二印象。 

  回家路上早有預料,與別人第一次相處必然是無聊的,聊不到哪裡去,問來問去就是“你叫什麼名字?你在什麼學校啊?每次碰到你是去哪裡啊?家住哪裡?多大?是男是女?(當然,最後一個問題不存在啊)”好像唯一記住的是,1.她叫悠悠。2.她家住我家後面第12幢樓。(這是沒事幹的時候數出來的)3.她和我同級。 

  別的,多數是在她說的時候,我在想着下一個“調查戶口”的問題是什麼,就沒記住。 

  快到家的時候,為了方便,我問她QQ號。她想了半天說,沒有。我說,沒有啊,沒關係的,呵呵,呵呵。 

  當時就想到,一個安靜愛看書又非常正經的乖學生,是不該有QQ號的。所以嘛。 

  對悠悠的第三次總結是:汗~~ 

  信不信由你,從那一天數起的3周后,就再也沒有遇到過悠悠了。再也沒有。 

  我們都在這城市的某個地方,說不準明天就會遇到。 

  只是對於兩個女孩來說,擦肩而過的基率又有多少呢? 

P.S:這篇和《泡沫》都是講了兩個朋友的故事,覺得寫得還不錯,打算寫一系列我的友情故事,請大家來捧場哦~~謝謝

您正在瀏覽: 悠悠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