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鄧發烈士,這位偉大的革命烈士對於現在的人們已經陌生而且遙遠。但是鄧發烈士的事迹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中。 

  鄧發,原名無釗,1906年3月7日出生於廣東雲浮市。父親鄧興戚和母親歐氏僅靠租種地主的幾畝薄田過生活,生活常常無以為繼,只得間或小買賣來支撐着這貧困的家庭。由於家庭環境貧寒,鄧發只受到過初小的教育,十五歲的時候,跟隨着五哥鄧芳外出廣州、香港等地謀生,他先後在旅店,輪船公司和外國輪船上當勤雜工。期間,他結識了常常來往於省港兩地的工人領袖蘇兆征。受到蘇兆征的影響,鄧發逐步懂得了革命的道理。從此以後,他就抱定志向,要為工人階級的解放事業奮鬥終生。於是,他參加了海員工會和洋務工會。 

  後來,鄧發擔任了中共廣東油業總工會支部書記。經過長期革命鬥爭的考驗,他的革命經驗日益豐富,臨危不亂的品質為同志們稱道。隨後,他又參加了著名的廣州起義,任和第5區副指揮,指揮油業工人作戰。 

  從以上鄧發的事迹,可以看到鄧發救國救民的思想,無私奉獻,臨危不亂的品質。我們現在的生活比烈士的生活優越。我們有充分的學習資源。以前,烈士只能靠自己的頭腦去學東西,去懂得革命道理,可是現在,我們有電腦、學習機、輔導書、還有輔導老師,所以,我們要刻苦鑽研學習,要繼承他的遺願,令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我們要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着鄧發的足跡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