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萬事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萬事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個“萬事通”,每當我遇到難題時,只要請教他,就能得到一個最令人滿意的答案。這個“萬事通”就是我的爸爸。我爸爸有着碩士學位,別看他個子不高,但身體里裝滿了知識,他特別精通電腦和數學。

  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想了好長時間都做不出來,急得我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直轉。這時候,爸爸走了過來,他見我這個樣子,笑着對我說:“怎麼了?,是不是又遇到了什麼難題了?”,我輕輕地點了點頭,小聲地說:“我有一道題,算了好長時間也算不出來”。爸爸聽了之後說:“我還以為有什麼大事呢!,不就是一道題嗎?我來幫你看看。”說完,爸爸就拿起書仔細地思考起來。不一會兒,他的臉上就露出一絲“勝利”的微笑。我見了急忙問:“算出來了嗎?,答案是多少?”爸爸得意地說:“你猜呀?”我生氣極了,央求着說:“我要是猜得到,就不用你教了,好爸爸,你就告訴我吧!”我邊說邊想:“爸爸真過分,這種時候還逗我玩”。爸爸把書往桌子上一放,斬釘截鐵地說:“你既然算不出來,就用我的方法算”。說著,爸爸把方法教給了我。我用爸爸的方法算了一下,果然,很快就算出來了。

  爸爸不僅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也是我的“補習老師”,他怕我學習跟不上,每天都會和我一起探究書里的內容,有時候還會提問一兩個問題。如果我有什麼地方弄不清楚,他一定會耐心地給我講解,知道我弄懂為止。

  還有一次,美術老師叫我們畫絲瓜,我怎麼也畫不象,回到家裡,我跟爸爸說了之後,爸爸說:“小意思,我來教你。”說完他就做起示範,在爸爸的幫助下,我很快就畫好了一幅絲瓜畫。雖然還是不算很好看,但跟前面的那幅畫比起來好看多了。

  我敬佩我家這個神通廣大的“萬事通”,更為有一個好爸爸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萬事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萬事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