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總是盼望着不用長大,可以永遠生活在好看的漫畫,甜蜜的糖果,還有喝不完的可樂里,因為成長,有太多煩惱,太多苦澀,太多無奈…… 

  長大了,和爸媽開始有了隔閡,一切,都不再像過去那樣。和爸媽吵架的次數也在逐漸的增加。這些事情,成為我最大的煩惱…… 

  某一個夜晚,街上明晃晃的燈光掩過了幽藍天空中那輪殘月的光芒,把世界熏得昏黃一片。在伯伯家吃完晚飯,我一個人先回家了。回到家,我很習慣性地打開電視機,躺在沙發上面看着電視節目。“咯吱”的開門聲響了起來,聽那聲音,應該是爸爸。我還是在看着電視,但心中卻莫名地閃過一絲不快。爸爸走進客廳里來,問我:“你的數學學得怎樣了?”真是煩死了,每回都問學習。我沒有表情的坐在那裡。爸爸又問了一遍:“講啊。你數學學得怎樣了?” 

  “你不要每回回來就問我學習,好不好!”我朝爸喊了一句。 

  “不問學習,那我問什麼?你又不愁吃,不愁穿。不問你學習問你什麼?!”看得出來,爸也有些生氣了。 

  也許是覺得理虧,我坐在那裡,沒有講話。眼神冰冷地望着電視機。良久,坐在一旁的爸爸說了這樣一句話:“得啊。從明天開始我懶得管你。”這一句話,點燃了我心裏面的怒意。我站起身來,走向門外。“砰!”我摔上客廳的門,心想:不管就不管!誰要你管。門裡,是爸爸,門外,是我。誰都看不到誰的難過,誰也都看不到誰的心在流淚,我們就是這樣在彼此傷害着,誰都不肯向對方認輸。 

  為什麼會這樣?小時候,不是會很幸福么?為什麼現在天天吵架?如果這樣,那麼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長大?可不可以讓時間向反方向移動,回到小時候,我們幸福的時空? 

  又是“砰”的一聲摔門聲,我把自己關在了我的房間里,任眼淚在臉上洶湧地流淌着。我和爸爸的心,就這樣被兩扇門隔開,被時空隔開。我們之間的冷戰就這樣開始…… 

  跟爸爸之間吵過很多次,唯獨這一次最厲害,唯有這一次。也許,我真的太任性,太自負,我知道,只要我道歉,我和爸爸就會和好。只是,我們還可以像以前那樣,一起玩躲貓貓,一起和對方搶東西吃嗎?還可以像以前那樣幸福,那樣快樂么?我知道,不會了。長大了,有很多東西都變了,我和爸爸,回不到過去了。 

  …… 

  我逃避不了長大這個事實,長大是人生的必須,至於和爸爸的冷戰,或者其他的煩惱,我也只能選擇去面對。要知道,這些煩惱總會有過去的一天,待那天到來,我和爸爸之間,就不會再吵架,就不會再彼此傷害,我和爸爸就會幸福的在一起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