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美好的時光總是在人不經意的暗處悄悄流逝,宛如流水向東,過去了,便再也追不回來,而我們擁有的還有童年,而我們還在成長。 

  有人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是為什麼我卻找不到快樂的感覺,尋不到快樂的節奏,沒有自由也沒有幸福,而是充滿了煩惱與惆悵. 

  童年時,我很懵懂,以為自己可以不用長大,可以生活在好看的漫畫、甜的巧克力,還有永遠喝不完的可樂里。真誠的朋友可以永遠不必分開。可是,現在長大了,朋友們都已漸漸離我而去,脆弱的歡樂是融入泥土中逃逸的雨滴。從此,漫畫變得不再好看,巧克力變得無味,而床頭放置的超大瓶可樂漸漸地成為了一首懷舊的歌。長大后,再也沒了童年的無憂,接踵而來的卻是層層疊疊的煩惱。 

  辛棄疾曾經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估計是他那時的童年生活太無憂無慮,把他們當時的苦澀與煩惱都留給了我們。我就有一個煩惱,那就是有時候太冷淡,而且太寂寞。很多同學說我就像一個大冰塊,不知道笑,不知道融入集體。其實,這些我都知道,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改變一下,誰不希望自己變得美好起來呢。但是,也得能改變起來。為什麼會變得很冷淡呢,這個原因,我並不是能解釋清楚。有人說我孤單,其實,我不孤單,只是,我寂寞,巨大的寂寞侵襲着我的全身。也許,你會問:“‘寂寞’和‘孤單’不是一個意思嗎?”或許是吧,但至少在我眼裡,它們不是,孤單是指沒有人陪,而顯得寂寞,寂寞是指即使有人陪,可是陪你的人無法進入你的世界里,這個才是最最寂寞的孤單。有聽我說話的人,沒有聽我傾訴心聲的人;有愛我的人,沒有關心我的人;有陪我的人,沒有陪我掃除寂寞的人……是的,我的心,一直孤單着。 

  我的朋友並不缺,她們一直陪着我很久很久,聽我說我的故事,說我的快樂,說我的哀傷。她們也只是聽,卻沒有把我的快樂複製,把我的哀傷刪除。我所要的,好像不只這些,可能是我奢求的太多了,才會有太多不現實的幻想存在我的腦子裡,一直把它們延伸至無限的哀傷。記得有一個人說過:“朋友讓你遠離孤單,忘卻孤獨,不再憂鬱,沒有鬱悶。”朋友這個概念可真大啊!大到讓我無地自容。敢問,朋友是什麼? 

  我的事,從來不與家長談起。大事,小事,他們一概不知,當然,我也不希望他們知道。他們的世界我從不插足,那我的世界也不會有他們的腳印存在。我的學習他們也是不聞不問,只要每次的成績單上,語數外三門全優就可以了,我考中學了,他們也只是隨我便,不像其他家長一樣日日奔波,尋找好的學校。這些,我也都習以為常了。 

  這巨大的寂寞侵襲着我的全身,我又該怎麼用虛假的微笑來掩蓋內心的恐慌也孤獨。所以,請不要說我冷淡,請不要說我裝深沉。我從不裝,不裝笑,不裝傷。我只是想做自己,不論是悲傷的自己,還是樂觀的自己,我都可以欣然接受。不論我選錯了人生的哪一條路,只要不是死路,我都可以堅持地走完。是否坎坷,是否遙遠,是否堅持。 

  有的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稍微地笑一下,我也並不是從來不笑,只是頻率少了些罷了。有的時候,我也不甘墮落,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稍微振作一點,我也不是墮落,只是有些融不進集體罷了。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會有漣漪般的顫動,以往的那種“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已被塵封許久,縱然這使我們不再魯莽,不再衝動,以一種淡漠冷靜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卻帶給我成長中許多煩惱。於是在歷練中、在煩惱中,我們便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這是成長的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