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的時候我是一個喜歡調皮搗蛋的小屁孩,長大的時候我每天面臨著很多的煩惱。小的時候我很想長大,可現在的我卻明白了小的好處,小時只需玩不用聽爸媽的嘮叨可現在長大的我就很悲摧了哦。

  

  

  

  

   現在的我每天都有着不同的煩惱,我上六年級了!升初中,即將是我面臨人生的第一大選擇和考驗,我們的課程已經上完一大半了!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複習,複習語文不行英語我也一塌糊塗呢!“數學還要加強哦······這裡你看了嗎?沒看趕緊看。”到底看什麼呢?語文?英語?還是數學······漸漸地作業越來越多了像小山似的,我又不知道從何下手?我一直認為,成長是這世上最無遮掩的奇迹。它使人在危難的關頭會關愛別人,不時地把希望點燃,一遍一遍的將甜蜜譜寫;但它分明又有着倔強的脾氣,叫人學會在跌倒中再一次堅強的站起來。 成長在平凡的傷痛中不斷教育我們,讓我在傷痛中猛醒,跋涉在成長的路上······

   放學了看着四五年級的小朋友在那裡愉快的玩耍,而我卻只能在家苦讀。想讀課外書可正書還沒看,哦不!我想出去玩!可作業,哎!我好想出去玩一會,哪怕只是短短半個小時也行呀!半個小時我可以玩棋,打羽毛球,甚至看電視······我無語了,也許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玩下去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不必對着堆積如山的作業,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對着父母的考分斥問,嚴格的教誨要求。更不必說······作業之多成了老師的獨家秘訣,你越是嫌多老師就布置得越多。記得有一段時間我的成績考得不怎麼理想,數學也是只是考了80多分,按照老師的要求也就是剛剛過了界,眼看成績一天比一天下降,我的心急如焚,慢慢的我的就連性格也變得孤僻起來了,就這樣成績成了我心頭的一項重大危機感,如果在這樣下去的話我的成績遲早成為倒數第一了,還好後來我總結了教訓才把分趕了上來。

再過兩三個月新的求學之路也即將開始,九月二日即開學的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誰不想在自己的十二歲生日來臨之際考上好的學校呢?以作生日的最好慶祝禮物呢?平日就連我最後一點隱私都快差不多也被父母“掃蕩”了!但是你能擋住父母的“機關槍”嗎?人的一生不可能那麼一帆風順的,有時也會與上一點挫折的。不要對生活感到厭倦,因為你越是厭倦就麻煩,父母就越是來找你算小賬,就算你沒事也不要亂動只能好好學習,否則將會惹上“殺身之禍”嘻嘻!請不要與老師抗衡不然你會有好苦頭吃的,呵呵······成長就像一個計算器無時不刻的記載着你的生活和童年包括未來。

  

  總之聽我一句勸你會有好的幫助的,有人說童年的成長是快樂的,可我為什麼剛覺不到太多呢?總結:只要你成長就會有煩惱。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隨着年齡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不知何時起,我也有了自己的成長煩惱。有時面對煩惱無需理由,只因煩而煩、惱而惱。我每天放學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句熟悉而又嚴厲的詢問:“作業做完了嗎?趕快做作業!”每當聽到這些問話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一片心煩意亂,甚至做作業的時候也不安心了。我多麼希望從什麼時候爸爸媽媽不在催我,讓我按自己的計劃來完成,那個時候也許我就已經長大了。其實,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是我還是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數的孩子那樣在父母的嘮叨聲中成長。所以,我通常的做法是以“沉默是金”方式避而不答,而在我心裡沉默不等於默認,或許有一天我會拿最出優異的成績呈現在父母面前,昂首挺胸地告訴爸爸媽媽:兒子連續考了全班第一啦。我相信到那個時候爸爸媽媽肯定會暗自偷笑得合不攏嘴,到處宣揚引我為傲,嘿嘿······

  安徽合肥合肥市蚌五小六年級:韓超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