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偶然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因為你也許能從中不斷的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早已淡忘了,但一個“第一次”卻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里,因為,這個難忘的“第一次”影響了我的一生。 

  那個炎熱的夏天,我看見別的大哥哥、大姐姐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飛馳着。幼小的我被這場面愣住了,心想:哇!多酷啊!多瀟洒啊!於是,我產生了一個念頭,我要學騎自行車!在這幾天里,我和爸爸軟磨硬泡了好幾天,爸爸終於答應肯教我騎自行車了。 

  我像一隻快活的小鳥,一路上蹦個不停。到了球場,爸爸把自行車推出來,我興奮極了!我迫不及待的騎上了自行車。剛上車,爸爸就急忙地扶着車,生怕我摔着了。我被爸爸扶着,心裡兒一點也不踏實,總覺得像被人束縛着。我不耐煩地說:“爸爸,你放手吧!我自己行!”爸爸猶豫着,突然放開了雙手。我剛開始還挺舒服的呢,可過了一會兒,手腳開始不協調了。最後,與大地來了個“親吻”,大地可真“熱情”,大塊“唇印”馬上“現”出來了。爸爸剛想上前扶我一把,卻突然猶豫了。我淚汪汪的雙眼望着爸爸,心裡非常的不安,眼神告訴爸爸:爸爸,你為什麼不來扶我?爸爸似乎接到了“信息”。又來了一次“心靈傳電”,爸爸半天才擠出一句話來,“旖娜,你自己站起來吧!”我的眼淚忍不住落下來了,心裡卻一直責怪爸爸的冷漠無情。但最終,我還是自己跌跌撞撞的站了起來。自己獨自爬上了自行車,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重複着剛才的動作。我成功了!我學會騎自行車了。我終於成功了! 

  事後,爸爸告訴我其中為什麼不扶我起來的原因。他語重心長的說:“你知道嗎?爸爸看見你摔倒了,爸爸比你還疼。但是,我不扶你起來,我想讓你從失敗中挺過來,同時,你還要記住,人,從哪裡跌倒,就要在那個地方站起來。失敗了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會自己獨自站起來,勇往直前,勝利的彼岸就在前方!勝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如果,我當時扶你起來,那麼,你就會養成一種習慣。每次摔倒都要別人扶你,這樣你永遠都不能長大。”聽了爸爸的一番話后,我不禁熱淚盈眶,原來,爸爸是為我好啊!但我還曾經責怪過他。 

  時間來去匆匆,一去不復返,一些事情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了,但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依舊是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