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綻放的睡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睡蓮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期,馬老師通過水分子之間的張力給我們表演了科學魔術,今天他又帶了一大盆水要來講大道理了。我們左思右想,可還是想不出用水還能玩什麼鬼把戲呢。

  當馬老師在黑板上寫出大大的五個字“綻放的睡蓮”時,我便向四周環視,要我們幹什麼?當然是找睡蓮了,可找遍了整個教室,連個睡蓮的影子都沒看見。這時馬老師說話了:“今天我要讓紙做的睡蓮在水中開放。”什麼?讓紙睡蓮在水中開放,不可能,我一口咬定。再看看馬老師不懷好意地笑,一定是又要耍花招了。馬老師以最快的速度將睡蓮剪好,塗上粉紅色的顏色,我特意去摸了摸那紙,和普通的方稿紙沒什麼兩樣,“那一定是水在搞鬼。”我喃喃自語道。睡蓮浮在水中,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睡蓮不放,漸漸地,睡蓮其中的一片花瓣慢慢舒張開來,“這是怎麼回事?”有的同學叫道。我想了又想,看了又看,就是想不明白。隨着第一片花瓣的打開,第二片,第三片也展開了,到最後所有的花瓣都展開了,下面議論得更熱烈了。

  “嘿嘿,怎麼樣?我這朵紙睡蓮在水中開放了。”馬老師一臉勝利的表情。“讓我來告訴你們吧。紙的主要材料是植物纖維,即極細的管道。通過水分子間的相吸,水就會滲入這種所謂的毛細管中。紙開始膨脹,就像凋謝植物的花朵放入水中那樣,這朵紙做的睡蓮的花瓣也會豎立起來。”原來如此,馬老師的睡蓮才會開放,為了證實馬老師所說的,我決定回家再試試。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睡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睡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