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皺紋里綻放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皺紋里綻放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台上,我焦急地等待着。夜幕開始四合了,此時秋風裡已夾帶了些許寒意,我豎起衣領的同時,看到老人家從車門處蹣跚走下。我忙迎上去喊了聲:“爺爺。”一抬頭,他滿臉的皺紋舒展開來……

  每一次從鄉下來,爺爺總是大包小包的,沉甸甸的土豆、南瓜、白菜和新磨的米面,這麼多東西,顯然年近七十的爺爺已經有些力不從心了。我要幫他分擔些,可他只給我蔥、蒜之類的。其實這些東西超市裡都可以買到,為了給爺爺證明,我們還專門領他去看。爺爺反倒拿超市裡的蔬果跟自己的比:這些還沒大熟,那些已經陳舊了。倘若有比他地里更鮮美碩大的,他便會懷疑是用了不該用的肥料。

  爺爺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陪伴他大半輩子除了土地,就是一頭老黃牛和一架獨輪車。假期時,我曾去過幾次鄉下。炎炎烈日下,爺爺揮舞着鋤頭,雖然有草帽遮着,汗水還是溢滿了皺紋,有一串串落在他腳下的泥土裡。年輕時爺爺是用擔子將豐收的果實運回家的,由於長期的負重磨損,得了骨性關節炎,如今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的。秋天的傍晚,爺爺推着獨輪車滿載而歸,晃悠悠的,車像喝醉酒人隨時都會轟然倒地的。

  爺爺是屬於那種“不會享福”的人。我們都勸他不要再種地了,早過了城裡的退休年齡,該享享清福了。但他總是搖頭:老是老了,卻也離不開村裡的土地和空氣了。才在我家住了三天,便急着要回了。爺爺很倔強,他要做的事往往簡單而急迫。將來時的補丁口袋一個個抖凈、疊好,還有一些在街上領的花花綠綠的廣告紙,一起塞進那個印着“為人民服務”的舊帆布包里,連夜收拾起行李,準備趕一大早的車。我知道爺爺心裡放不下老黃牛、看門的花狗、剛孵出的那窩小雞,還有那晾曬在院里的玉米……我們只好順着他。

  還是那個站台,爺爺那佝僂的背影就要消失在車門口時,我喊了一聲:爺爺。一回頭,他那皺紋舒張開的笑一下子印在了我們一家人的心底,我分明看到老人家的皺紋里,綻放着歲月的滄桑,正綻放着無比滿足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皺紋里綻放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皺紋里綻放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