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伴隨着如煙、如霧、如紗的細雨,悄然降臨在人間,給大地母親換上了一件充滿生機的大衣。春,帶着生命和希望悄悄地來臨,為萬事萬物的生存、生長提供養料。春,洋溢無限青春與活力的季節,讓我們一起享受春天、感悟春天吧!

  春,正是百花齊放的好時節。在郊外、在公園、在花壇,無處不見花兒的身影。清香飄逸的春蘭、綻放笑臉的桃花、五彩繽紛的月季、潔白無瑕的梨花,漫山遍野的花花草草,它們在春天的召喚下紛紛競相開放。草兒在溫暖春風的吹拂下,伸了個懶腰,直起了經受過嚴冬考驗的身體。在一陣陣春雨的澆灌下,吸足了養分,換上了一件嫩綠的襯衫,在晶瑩剔透的露珠的映襯下,顯得愈發可愛了。嬌氣的“柳姑娘”,在春風吹拂下,擺動着長發似的修長而柔軟的枝條,讓我想起了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枝條上那黃綠色的像眉毛似的狹長葉子,使“柳姑娘”更加婀娜多姿,百般迷人!

  大概春風是一個“傳令兵”吧!在為花草樹木傳令的同時,也召喚回了到南方過冬的鳥兒們。春風輕輕一刮,遠在南方的大雁便紛紛飛回北方,褐色的大雁整整齊齊地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在北方瓦藍瓦藍的天空中飛翔。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也隨着大雁回到了故鄉,小巧玲瓏的身材,零星的落在稀疏的電線上,像一個個黑色的小音符,正編譜着一首首春之歌。那林間奔跑的小兔、小倉鼠好像也在歡呼春天的到來。一會兒跳過妖艷的花叢;一會兒在柔柔軟軟的小草身上打滾;一會兒竄上高高的大樹,隱藏在那一片嫩綠中不舍離去。

  那些在地下等待了一冬的各類小爬蟲好像也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爭先鑽出洞穴享受春的溫暖。為春天狂歡:這邊“唧”“唧”“唧”,那邊“喳”“喳”“喳”,這裡“吱”“吱”“吱”,那裡“嚓”“嚓”“嚓”;一時間,剛剛回春的大地似乎成了昆蟲們的“狂歡舞台”,它們盡情的為春天歡呼着。春回大地,萬物復蘇。青蛙也從冬眠中蘇醒過來,睜開那雙圓鼓鼓的大眼睛,左看看,又看看,似乎要把這春天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印入它那溜溜直轉的眼睛里。那一聲聲“呱”“呱”“呱”彷彿是在感嘆春的美好。還有那山間的小溪也洋溢着春的喜悅氣息。清澈見底的溪流從山間流過,幾條淘氣的魚兒不是飛躍出水面,尾尖的水花在春光的照耀下美麗繽紛,流光溢彩。使得靜謐的山間小溪也充滿着無限活力!

  春是一年裡的“早晨”,是競技場上的起跑線,是刻苦學習的好時機!我們要把握這個美好的時刻,好好學習,在接下來的秋天收穫更多的果實!

  四川省宜賓縣泥溪鎮小學校六年級:曾萬洪

您正在瀏覽: 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