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之前,有個叫年的大怪獸,非常兇猛、可怕。除夕的時候,它經常出來搗亂。百姓們迫不得已,都被逼到一座山上,有的甚至當場被年獸咬死。 

  有一年的除夕,年獸又出來搗亂,數百萬的生命危在旦夕。百姓們紛紛逃出家門。這時,他們發現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站在那,就說:“快逃吧,年獸都快來了呢。”老爺爺不聽勸告,說:“我能用一個晚上的時間,除掉這頭大怪獸,並保證你們的房子毫髮無損。”百姓們不相信,跑了。 

  年獸來到街上,發現了這位老爺爺,就屁股對着他,理都不理他。老爺爺一生氣,拿起一件法寶,“啪”的一聲,年獸被嚇呆住了。然後老爺爺來到年獸的面前,哈哈大笑起來,年獸越來越害怕,就跑了。 

  第二天,百姓們來到村裡,發現自己家的房子一點都沒有破損。他們這才知道這位老爺爺是天上來的神仙。老爺爺告訴百姓們說:“年獸怕紅、火、響。這樣你們就可以抵禦它了。”百姓們很感激。因為那天正好是初春,百姓們就把這天叫做“春節”。 

  過年的風俗就是這麼來的。 

  現在,春節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一起玩鞭炮。那美麗的鞭炮“噼里啪啦”地響着,十分動聽。尤其是是晚上的時候,我就像拿着一個絢麗多彩的紅燈籠呢! 

  我還可以和一家人坐在溫暖的屋子裡吃着一塊塊熱騰騰的年糕。那年糕非常的軟,還很滑呢。有一次,我拿着筷子夾年糕。年糕真是調皮,居然不聽我的話,我一夾,它就蹦出來了。我越夾越帶勁,就把年糕弄到地上了。家裡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也笑了起來,臉都紅了。 

  有一次,我請奶奶吃糖果。奶奶很開心,就從口袋裡掏出100元錢,說:“這些壓歲錢給你。”我高興地說:“謝謝奶奶。”我又問:“奶奶這錢為什麼叫壓歲錢?”奶奶說:“這你可得去問你姐了。”我找到了姐姐就問。 

  姐姐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祟的妖怪。每年春節晚上,都會從山上跑下來摸1-2歲小嬰兒的臉。被摸過的嬰兒就會發高燒。有的甚至當場死亡。有一年的春節,祟又來摸臉。它來到一戶人家,那戶人家的嬰兒床頭放着包了紅紙的錢。那錢閃閃發光,祟也怕光,所以就跑了。這件事傳了出去,人們就把這錢叫做‘壓祟錢’。因為歲和祟讀音一樣。所以人們就把它叫做‘壓歲錢’。” 

  我聽了,說:“那祟真的存在嗎?”“那我就不知道了。”….. 

  春節的時候真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