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西紅柿炒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西紅柿炒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學做一件家務。我決定學做西紅柿炒蛋。

  中午,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圍裙,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和一個西紅柿。接着,我把西紅柿洗得乾乾淨淨,拿起菜刀笨手笨腳地把西紅柿切成了大小不一的丁。因為是第一次做,拿菜刀的手酸酸的。然後,把雞蛋在菜板上輕輕地一磕,出現了一條裂縫,再小心翼翼地把蛋殼掰成兩半,蛋清和蛋黃像渴望自由的孩子一樣一下子衝進了碗里,我再加了一點鹽,用筷子朝着一個方向攪拌,漸漸地,蛋清和蛋黃融合在一起,冒出了無數可愛的小泡泡。蛋攪拌好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我把鍋放在灶上,打燃火,天藍色的火苗像是在為我加油、助威一樣,歡快的舔着鍋底。鍋很快熱了,再往裡面倒上適量的油,慢慢地冒出了一陣青煙,升起了無數個小泡泡,最後在上面綻開了,在撲哧一笑中消失了。泡泡消失了,油也燒好了,我手忙腳亂地把蛋液倒進鍋里,“滋滋滋”,蛋液立刻在鍋里沸騰起來,鼓起了一個個金黃色的大泡泡,很快變成了金黃色的蛋餅,像一個小太陽一樣。我用鍋鏟把蛋餅搗成小塊,不停地翻炒,最後把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里,加了點鹽,鍋里不時發出“嗤嗤嗤”的聲音,像是在演奏一首交響曲。一股西紅柿混着蛋香撲鼻而來。

  我夾了一小塊嘗了一下“嗯,不咸不淡,真好吃!”一份香噴噴的西紅柿炒蛋就做好了。我把它們盛在盤子里,香味兒把全家人都吸引過來了,他們你一口,我一口,品嘗着,大家一個勁兒地誇我做得真好吃。

  我聽了偷偷地笑了,因為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六年級:孫毅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西紅柿炒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西紅柿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