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別的前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別的前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總是盼着去春遊的日子快點到來,而這次,我卻希望去春遊的日子永遠不要來,因為這次是我們在小學的時光里的最後一次春遊,也就意味着我快要和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說再見了。 

  這個星期四,我們收到了春遊的回執單,這次是去三千八百坎。別班的同學看到回執單,都激動地歡呼起來,連水泥做的地板都震動起來。我們班是年段唯一一個去燒烤的班級。自然跟別的班一樣——歡呼起來。但過了一會兒就都安靜下來了,因為我們想到了自己即將離開學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感覺。第二天,天氣格外晴朗,風和日麗,是去春遊的好時機,我們只好坐上了舒適的大巴車。 

  到了我們班的目的地,每個小組都拿出了燒烤的材料:香腸、骨肉相連、牛肉串、羊肉串等。我還是和柯振華他們一組,叔叔把炭賣給我們后就開始生火了,可是炭弟弟好像在和我們鬧着玩——怎麼也點不着。於是我們兵分兩路,小組裡的其中一個人去找前面賣炭的叔叔幫忙,剩下的人想辦法怎樣生火,這時我突然想到樹枝可以生火,我和同伴們商量這個辦法可不可行。過了一會兒,激烈的爭論結束了,我的方法被反對了,理由是:現在是春天,沒有干樹枝,濕樹枝在樹上不好拿下來,再說我們要保護樹木呀! 

  在我們沒有辦法的時候,“救星”終於來了。叔叔給我們帶來了干樹枝,不一會兒,火就着起來了。 

 火着了以後,柯振華當起了廚師,烤起了東西,我和黃宇歌當起了“小跟班”——幫柯大廚師用扇子把煙扇走。要不柯大廚師准得被嗆得流眼淚,想想他那被嗆紅的雙眼——真可笑!一串串的燒烤在柯大廚師的手裡似乎有了靈氣,翻過來、倒過去,漸漸有了肉的香味。柯大廚師耀武揚威又有點自大地說:“看看我多厲害,烤得這麼好!” 

 不一會兒燒烤好了,那香味——美極了!把別的組的人都吸引了過來說:“好香啊,給我一串!”可是我們都是小氣鬼:“自己小組的人還沒有吃呢!”瞧,我們吃得多開心:“哎哎哎,給我留一點!”你們搶得也太快了吧,就像一群雛鳥在搶食物。”我裝老成地說:“都幾歲了?還和小屁孩一樣!”隨後就冒出一句:“吃——是沒有年齡界限的。”我聽后,只好無奈地衝進去和他們一起瘋搶。不用說,柯大廚師的燒烤技術比去年進步多了…… 

 吃完了燒烤,我就和朱雪琪、鄭鴻柞一起去找地方玩、拍照片。突然我看到幾個同學從我們沒到過的地方走下來,我們很好奇,就隨着他們下來的路走上去看了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們都被那兒的景色吸引住了:那兒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水,在那兒我還見到了以前課文中提到過的“石橋”。所謂的“石橋”不過是人們搬在小溪上的石頭,以便人過河,小溪中的石頭凹凸不平,而三千八百坎這兒卻是水泥做成的平整的圓柱,但是相差無幾。 

 走過“石橋”,轉個彎再向前走你就會看到“雙龍瀑布”。“雙龍瀑布”是由兩條相近的溝加上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形成的。不用多說,我們拍了一些照片留作紀念。隨着拍照的時間越來越長,加入拍照的人越來越多,最後竟然達到了十幾個同學,其中還有平時玩不到一起的同學——劉宏健也加入了進來…… 

 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小學六年的時光一眨眼就將要過去了,當初不懂得關心別人、霸道的我們已經成長為青春期的小男孩、小姑娘了。如今,我們已經懂得替別人擔憂,幫助別人了。可惜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即將要分別,去上初中。也許今後永遠不會再見,但我會記住這一天,記住這六年來最有意義的一次活動。 

  指導老師:彭秋翎

您正在瀏覽: 分別的前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別的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