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晨中的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中的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還是2010年春節后不久,春暖乍寒,冬天時的外套還沒有完全脫下。我和我的朋友鞠浩哲每天都要去銀河公園晨練,而在晨練之餘,一個穿着橙黃環衛服的人漸漸進入到了我的視線。

  還記得小時候,奶奶帶我去玩的時候,看見正忙碌着的環衛工人,都會這麼我說:“豪豪,以後你可要好好學習,不要像他們一樣,這麼辛苦。”我也會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可現在我卻不那麼認為了。

  看樣子那個人的個子不高,腿腳也不太靈便,像是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帶着一雙手套,口罩更是把半張臉遮了個嚴嚴實實。在公園中清掃着一堆雜物。

  清晨,太陽彷彿還沒睡醒,散發出一種柔和的,讓人覺得懶洋洋的光,整個天空還是半灰色的,遠處,人的輪廓也有些模糊不清,看一眼太陽也地平線的距離,就可以知道時間的確很早。

  我一邊跑着,一邊也在觀察着那個環衛工人。在這麼一個春暖乍寒的季節,那些喜歡釣魚的人正在湖邊悠閑的拿着釣竿,與那位環衛工人的忙碌有很大反差。只見她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起一條掃把,在地上把那堆垃圾掃在了一起,用簸箕裝了起來,隨後挺起了腰,呼了一口氣,把手扶在腰上,一副勞累的樣子,眼中好像有對早晨勞動結束的快樂,也有對那些亂扔垃圾的人的反感。我們圍着公園又跑了一圈,發現那位環衛工人並沒有離去,而是在清理那些釣魚的人留下的垃圾,不時還和那些沒有走的人提醒一番,她的行動每天早晨就像是一部電影一樣在不停地重複的播放,可每次給人的感受也是不一樣的。也許是環衛工人的行為打動了哪些釣魚的人,每次我看見他們走時,總會把垃圾裝在袋子裡帶走,我看見老人的眼中也有一絲笑意。

  在一個普通的早晨,環衛工人做的事是那麼微不足道,也不會有人去過多注意,沒有掌聲或者是鼓勵的話語,但值得我們去學習。她的精神就像這清晨中的一縷陽光,不強烈而很溫暖,平凡而又不平凡。時刻照亮着我們的心,給人以無限的深思。

  東營市勝利第十三中學初一:金子豪1999

您正在瀏覽: 清晨中的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