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是忘了那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忘了那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只是忘了那天,和那天以前的痛,曾經的淚,曾經的歡笑……僅僅如此,而已。 

  ——題記 

指尖在鋼琴上滑過,觸到黑白的琴鍵后流淌出美妙的音韻,曾經的歌,你們的字跡與我的字跡交融,六個人圍成的夢想,早在你轉身的退出那一瞬間悄然破碎,為什麼,是你說開始,又是你說主動?還記得你的一句話:“我們六個人的夢想,缺一不可。” 

  可是,為什麼退出的,恰恰是承諾過的你? 

當初的社團,傾心鋼琴的我,擁有完美嗓音擔任主唱的你,瘋狂於小提琴的瑞,憑一組格格不入的架子鼓進入社團的宇,整天拿着曲譜練習吉他的薰,抱着貝司目中無人的夜。 

我們一起作曲,一起貼海報,一起開演唱會,一起翹課去海邊,一起翻牆逃票去公園;一起抄成績最好的我的作業,一起為新創作的曲子填詞,一起到酒吧駐唱……太多的歡笑,組成我們記憶中的社團生活。 

只是這一段美好的日子,還是太短。 

記憶中的那一天,天空格外晴朗,社團里卻一片陰霾。 

窗外,蟬聲無比歇斯底里。 

“什麼,推出社團?軒,你真的想好了?”宇不可置信的聲音。 

“嗯。”你的回答令所有人為之一驚。 

“理由。”惜字如金的夜仍然是要追究原因。 

“沒有。”你的手攥出了骨節。 

“可是,為什麼?”薰不肯接受這個事實。 

“累了,玩膩了。”你的回答那麼蒼白,怎能令我們相信? 

“尊重你的意見。”瑞閉上眼睛,不忍心看到這樣的結果。 

“好……你的決定。”執起筆,我在退團申請書上籤上同意二字。 

“社長……你怎麼……”“尊重他的選擇,他玩膩了,我們就要更堅定的相持着走下去。”作為社長的我丟下冷冷的一句話,心中又何嘗不是煎熬與不舍。 

“帶上你的東西,消失。”我把你的背包扔出團社,轉過身,我怕多看你一眼就會忍不住修改我的決定。 

你毅然決然地走出社團的音樂室,背影是那麼孤單,落寞。 

那天以後,我們劃去了社團成員表上你的名字,你曾經擁有的主唱位置卻依然空缺。有無數個與你同樣優秀的音樂專修生前來應徵,我卻都搖搖頭說:“對不起,主唱的位置你還不能勝任。”我們不希望有人代替你,因為,那是證明你曾經出現的唯一憑證,也許,那是我們堅信你會回頭的唯一寄託。每次練習和演奏時,望着空空的話筒,我仍舊希望你再次走進來,帶着溫暖的笑容,拿起那泛着金屬色的話筒,唱着我們曾經的歌。 

從此,我們只演奏沒有歌詞的歌,我們的歌詞,只有你能完美詮釋,六個人的夢想,走了一個,也再沒有人能代替。 

我們的社團,不允許多出一個陌生人,我們的記憶,不允許有人介入,我們對音樂的理解,不允許有人褻瀆。 

就算,讓曾經的你做一個熟悉的陌生人。既然是你選擇退出,那就再也不要見。 

如果讓我選擇忘記一段記憶,我只是想忘了那天,忘了那天冷漠的你,失望的我們。 

最後一個音符敲響,我們的夢,不復存在。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只是忘了那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忘了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