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內荊河——黃立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內荊河——黃立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我是一塊鵝卵石。我的家鄉在洪湖內荊河裡。

  

  三十年以前,我眼裡的內荊河水清澈見底,水草豐美。河兩岸樹木成林,野花盛開。每天早上,天還沒亮,我就看見一個個挑着水桶的身影在河邊來來往往,那咯吱咯吱的聲音像一首童謠,從晨光熹微一直唱到暮色降臨。中午,陽光照射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婦女們端着筲箕,在河旁洗菜,洗衣。傍晚,一個個光着屁股的小孩,在水裡和魚兒玩耍,與水草嬉戲。晚上,小孩依偎在爺爺奶奶身上,聽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傳說,星星的眼睛在河面上眨呀眨,河水嘩嘩的流呀流……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內荊河兩岸堆滿了垃圾。污水一次一次地流入內荊河,內荊河變得越來越污濁。河面上長滿了水藻。魚兒死的死逃的逃了。內荊河越來越衰老了,它在也流不動了。夏天,內荊河發出惡臭,人們再也不敢靠近它了。冬天,河底幾條黑色的細流,像僵死的小蛇無可奈何地躺在河床上了。

  終於有一天,河邊來了一群人。他們遷走居民,清理垃圾,剷除了水藻,掏出了淤泥。河水又恢復了原樣,魚兒又回來了。河岸修起了沿河公園。沿河公園綠樹成陰,綠草茵茵、鮮花遍地開。引來了鳥兒安家,蜜蜂采蜜。人們有時間都會去那裡散步和娛樂。

  看到這一切我由衷地笑了,我希望:人人都來保護內荊河,讓它永遠清澈見底、水草豐美、游魚歡暢。

  青草地作文洪湖分校

  黃立玟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內荊河——黃立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內荊河——黃立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