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特別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別的禮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在此,我對深愛我十一年的爸爸道一聲父親節的祝福。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爸爸養育我十一年了,在這十一年裡,他教我說話,教我走路,教我學習,教我鍛煉,教我下棋,教我玩遊戲……。他對我有數不清的愛,而我對他更是感激不盡。

  小時候爸爸陪我堆積木,玩沙子。雖然我總是堆不出像樣的形狀,爸爸卻很少批評我,總是耐心的和我一起總結經驗教訓,以爭取下一次的成功。那時候的我,總喜歡看火車和大吊車,每當火車開過來的那一刻,爸爸總會讓我騎在他脖子上,一遍又一遍的看那一列列普通而神奇的火車。

  等我長大一點后,我便又對那活潑可愛的小魚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時候,爸爸總會在星期六和星期天擠出一些時間帶我到怡心園的池塘里“釣魚”(其實是在可樂瓶子上部開一個長方形的口子,裡面放上骨頭或者饅頭,再用繩子拴住瓶口,投入水中的一種撈魚方法)。每次我都迫不及待的要將剛投入水中的“魚鉤”拉起了,每次當一條條歡快的魚兒被釣起來時,我都抑制不住的歡快!記得有一次,我們盡然釣上來幾隻“壯漢”(指略大的螃蟹)。由於我非常好奇,就把他們帶回了家,可是過了幾天,我發現“壯漢”慢慢變得微弱了,這是為什麼呢?我懷着疑問來到爸爸身旁。經過爸爸一番講解后,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我們用的自來水裡加入了漂泊粉,水也太“乾淨”了,很不適合“壯漢”生活。最後爸爸還說了句我至今還不很明白的話:“這就是所謂的水至清則無魚”。聽到這些后,我立即放棄了將它們繼續在家裡養下去的念頭,和爸爸一起到池塘里放生了這些可憐的“壯漢”。

  而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開始懂事了,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了。爸爸從事的是倒班工作,經常上夜班,很辛苦,我經常能看到他勞累的身影,也不時的為爸爸的身體而擔憂。現在,每個周末,他總是堅持給我輔導作業,講道理,談心,陪我玩兒,讓我在快樂中成長和進步。雖然我的學習還不夠好,但他總是不忘用讚美和表揚來不斷鼓勵我,讓我有自信。雖然我知道我在學習上確實比較馬虎,基礎也不是很紮實,但是有了您的不斷鼓勵和我自己的勤奮,我一定會做的最好!同時我也再關心一下您今天在樓梯上把腳崴傷了,現在情況好一些了沒?以後自己走路的時候小心點,好嗎?

  爸爸,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別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別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