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奧運會過去了,在那段時間,外國友人紛紛來到中國,關注奧運盛事。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對待外國遊客更應熱枕相待,我卻因此不小心鬧了一個笑話。

  那是一個晚霞似錦的黃昏,我與爺爺漫步在街道上,與一位外國友人擦肩而過,我不禁好奇地打量他起來:中等高的個子,頭髮有些泛白,臉上泛起點點紅暈,大腹便便,給人留下一副親和友善的印象。他正焦急的與同路人說些什麼,但沒有一個人聽的懂英語,都只能搖了搖頭。

  爺爺突然冒出了一句驚天動地的話:“你為什麼不去幫忙呢?”儘管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

  “Can I help you?”(我可以幫助你嗎)那位老外格外興奮,口齒有些不清,毫不猶豫的丟給我一顆重磅“炸彈”:“哦,嘰里呱啦喔那哦斯吧嚕……”

  我的掌心不由的滲出汗來,“Stop!”我大叫,“Can you speaks louly?”(你可以說得慢一些嗎)老外的臉更紅了:“I want to go to…where?”(我要去……在哪裡)我又抓耳又撓腮:“嗯,OK,go across this street,take the No。3 bua when you get these cond busstop。”(好的,穿過這條街,坐3路車到你抵達的第2站)老外疑惑的望着我,“Look,thatisthebusstation。”(看,那是車站)

  “Oh,oh,thank you!”(哦,哦,謝謝你)老外和藹的拍了拍我的肩。

  “Thank you!”(謝謝你)我也還禮。

  “Thank you,too(twe)!”(再次謝謝你)奇怪,老外為什麼要加twe(too)呢?於是,我不假思索的回答:“Thank you,three!”老外眯了眯眼睛,皺了一下眉頭:“What do you thank you for?”(你為什麼謝我)我十分嚴謹的回答:“Thank you,five!”老外半是迷惑,半是好笑:“You are so funny!(你真有趣)

  “Thanks。”(謝謝)我大言不慚的接受了表揚。老外朝我揮了揮手,一連說了N個“Thank”,離開了。

  事後,我才知道沒有什麼three,five的。看來我的英語真的很爛!通過這次與老外交談,我懂得了,學無止境,貴在堅持;更明白了,凡事都只有一次,我們應大膽嘗試,而不是一味地擔心。機遇只會青睞那些善於探索的頭腦。

  江蘇蘇州吳中區木瀆實驗小學六年級:王陽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