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再次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不知不覺,我已淚流滿面,成了淚人兒,苦澀的淚水不斷地往外涌,往外涌.......

  這是一個多麼催人落淚的故事啊!我彷彿看見一個赤着腳又冷又餓的小女孩給在我面前,她的腳冷得通紅,手裡拿着幾盒火柴,在街上吆喝。她多可憐啊!她的爸爸想要幾個便士,就把小女孩叫出來賣火柴,否則就不許讓她回家。小女孩拿着幾盒火柴,在鵝毛大雪的冬天裡叫賣。她多麼希望有人來買幾根火柴,這樣,她就能回家暖暖身子了。可她連一根火柴也沒賣出去,只能在冰冷的雪地上艱難地往前走。我想:難道她爸爸媽媽就不能奉獻一些愛給她嗎?難道她留在世界上就只要賣火柴嗎?啊!世界太不公平了,一個可憐的小女孩,一個比我還小的小女孩啊!難道你就要受盡這種折磨嗎?你充滿神奇的幻想,你應該有幸福溫暖的家庭,你應該有浪漫的童年,應該去上學,去遊戲,應該有粉紅的帽子,有鵝黃的皮襖,棗紅的手套,潔白的運動鞋.......然而你沒有!那個有聖誕的國家不給你一切,你只能擁有飢餓,寒冷,痛苦和不幸,你只能帶着幻想,帶着幻想饑寒交迫早早地.......

  我也只是個賣火柴的小姑娘,可我有個幸福溫暖的家庭,有浪漫的童年,我去上學,去遊戲,我有粉紅的帽子,鵝黃皮襖,棗紅的手套,潔白的運動鞋.......

  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從你那悲慘的命運中深深地記住一個啟發:我生在祖國的懷下,生在老師同學的懷下,生在爸爸媽媽的懷下,我的幸福,可你卻是那種悲慘的命運。所以,我要“孜孜不倦,勤奮學習”。把祖國的未來點綴得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