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語文書上有丹麥作家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讀了這篇文章后,深有感觸`````` 

  《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講一個小女孩在大年夜赤着腳在街上賣火柴,結果被凍死了的故事. 

  我想:大年夜,所有人都在暖爐前吃年夜飯,可小女孩卻要出來賣火柴!還赤着腳,穿着單薄的衣服!這是大年夜啊,冬天啊,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啊!如果是你,在這麼冷的天,光着腳出門,在冰涼的小路上走路,受得了嗎?可憐的小女孩啊!大年夜是舉家團圓的日子,所有人都要趕回家吃團圓飯,可小女孩呢?她,不敢回家!為什麼?為什麼?!她害怕,她怕!怎麼會有一個人害怕回家呢?原來,她一整天都沒賣出一根火柴,沒得到一分錢,她爸爸會打她的!這麼一整天,小女孩叫賣了一整天,凍了一整天,沒有買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我她一分錢!多麼黑暗的社會,多麼冷漠、殘忍的人們!你們就沒有一點兒同情心嗎?你們忍心讓一個孩子在外面挨餓受凍嗎?不懂得關愛,不懂得同情,不懂得幫助,你們配做人嗎?!都說人是高級動物,就你們這樣,還高級?!還有小女孩的爸爸,他配做父親嗎?這麼虐待孩子,真懷疑他是不是親生的!就算不是,他也沒必要這樣吧?!可惡,真可惡!疼小女孩的人呢?——去世了,唯一疼小女孩的奶奶走了,小女孩變得無依無靠,沒有人疼了!如果換作的是我,我就會想到死——與其在這個殘忍的社會裡受苦,還不如離開這個社會,遠離這個世界,這樣就不用再受人欺凌了! 

  說真的,富人和窮人到底有什麼區別?不都是兩隻眼睛,一隻鼻子,一張嘴嗎?不都是爹生娘養的嗎?不都是人嗎?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不就是一個錢多,一個錢少嗎?那又怎麼了?還不是共住地球嗎?富人根本就沒權利去欺負窮人!如果可以,我要為窮人申冤!讓富人再也不能欺辱窮人! 

  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姐姐,如果我生在你那個時代,我一定會保護你、救助你,讓你不再挨餓、挨凍、挨打,不再受任何人的欺負!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