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女孩以及一段旅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女孩以及一段旅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我可以開始了。 

 大概是在三四年吧。當然,要是你願意的話也可以認為是在七八年前。其實我也以為是七八年前來着,七八年的光陰足以使一個平淡無奇的故事沉澱出醇厚的溫潤以及絢麗的神奇。何況,我認為他具體發生在什麼時間,或許本不是那麼重要。那個叫什麼什麼的人不是說重要的是過程嗎?所以,看起來我似乎應該把故事的開頭改一改。好了,你看,我又扯遠了。這使我不得不從頭開始這個或許三四年前也或許是六七年前發生的故事。 

 這個故事應該是這樣的。一個小女孩由於某種我們不得而知的原因開始了旅行,她不得不旅行。幾乎和所有的冒險故事一樣,沒有人知道我們可愛的小主人公叫什麼名字,來自哪裡以及將要去向哪裡。只知道她一直都在旅行。於是,有的人猜測她已經走過了2952個小鎮,翻越了1451座山丘,淌過了1022條河流,和524個人說過話並且結交了129個朋友。當然,這只是猜測。沒有人可以證實這些聽上去如此誘人的數字是否足夠真實。不過,或許人們懶於詢問一個明知不可能有確切答案的問題,所以,這樣的猜測,就顯現出了它比真實還要真實的奇妙光芒。 

 故事到了這裡就有了一些疑問了。我們判斷不出到底是這樣的猜測使故事籠上了一層神秘的光環,或許故事本身就是一段充滿了驚喜的奇遇。你,你,還有你,也不要懷疑我是否半帶有欺詐性地要求給你們講這樣一個無聊透頂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故事,因為我感說,它的確是我所聽說過的故事中最有趣和最迷人的了。你看,故事的展開和我們剛開始認識的那個本應是主角的小女孩關聯似乎並不大,這就顯示足以出它的不尋常了。 

 喔,還有,我似乎因為講到它時的過於興奮,竟忘記了 告訴你們一件最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我也是你剛才嘲笑的那些喜歡妄加猜測的,過於懶惰的人們中的一個。 

 好了,我們繼續講下去。故事繼續隨着小女孩的旅程向前發展,並且沒有絲毫要打住的趨勢。而在這個我們不知道到底神不神奇的故事裡,至少那些諸如我類的人們顯示出了神奇的洞察力和預見力,以至於此後小女孩每走到一個陌生的 小鎮上,陌生的人們見到我們可愛的小主人公由於行走而略微泛出紅暈的臉頰時,都能對她作出一番同故事剛開頭那樣相仿的推測。當然,我們的小主人公不總是行走的。事實上她還有一匹馬。一匹英俊的馬。不同於小女孩的是這匹馬兒有名字,馬兒的名字就叫馬兒,不過你也可以叫它馬小小或者其它。小女孩說。至於那些小女孩騎着馬抵達的小鎮上,人們是如何推測出她的奇妙經歷並加以傳頌的,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想他們一定是這輩子魚頭或者核桃吃了很多,才有了一副如此靈巧富於想像的大腦。在這一點上我只能自愧不如,因為小女孩來到我們鎮上時是一個黃昏。而那個黃昏她牽着她英俊的馬小小輕輕喘着氣走進了小鎮里最繁忙的這條街道。於是我便可以根據她略微缺水顯得乾燥的美麗和馬小小的疲憊來推測她走過怎樣一段漫長又崎嶇的路途。這確實無法證明我有比他們更驚人的智慧,所以,我在很多很多年後,回想到這裡時,都止不住對我們可愛的小主人公的造訪形式抱怨一番。如果那天不是馬小小疲憊不堪的話,我想我至少可以證明一下我是否具有過人的想像力和分析力。而不是如今這樣乏味和愚鈍。我說吧,馬小小,這一切都得怨你,我從此以後就再沒有這樣好的機會來證明自己啦,因為這個小鎮上再也沒來過比這小女孩更迷人更能讓人們充滿奇妙想法的旅者了。 

 我終於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多麼大的遺憾。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女孩以及一段旅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女孩以及一段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