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女孩的心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女孩的心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那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我仍記憶猶新。記得三年級時的一天,我隨媽媽去逛街,繁華的街道逛的人好累。從這個商店出來又進另一個,累得我直喘粗氣。媽媽又要去超市買東西,我對媽媽提出要求,說在超市廣場上休息一下,讓她自個去買東西。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在廣場上開心地玩着。忽然,我發現在不遠的垃圾桶旁有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她顯然是在撿垃圾,可她為什麼要撿垃圾呢……?我心中充滿了好奇。

  “喂,傻小子!發什麼愣啊!”買完東西的媽媽拍着我的肩說。“媽媽,為什麼那個小女孩要撿垃圾?她穿的衣服很漂亮!”媽媽回答道:“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去問她!”於是,我走過去,與她搭訕:“嗨,你上幾年級?”她猛然抬起頭,回答了我的問題,她的回答令我震驚,原來,我們在同一所學校的同一年級上學,我在一班,她在三班。接着我問她:“你為什麼要撿垃圾呀?難道你家缺錢嗎?”她面帶微笑,這次並沒有直接回答我問題,而是說:“我有一個美麗整潔的家。我希望周圍的環境和我們家一樣漂亮整潔!可是有些小朋友卻不注意保護環境,喝過的飲料瓶亂仍。再說這些垃圾也可以回收利用的,我把它積累起來送到收購站,換錢送給汶川地震中受災的小朋友們,讓他們過上和我們一樣的幸福生活!”小女孩短短的幾句話震撼了我的心!看着小女孩忙碌的身影,我覺得我也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做些什麼……

  一方有難,八方救助,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一車車賑災物資運向汶川,一筆筆捐款飛向汶川,這些正是無數人用像小女孩那樣無比摯熱的真情,解救了一個個處在困境中的同胞,並幫助災區人民重建美好家園。

  後來我時常想起那個撿垃圾“女孩”,一種敬佩之情會油然而生。現在,大家的環保意識增強了,我們的城市也像許多大城市一樣空氣清新,時尚漂亮,天更藍了,草更綠了,而這些,更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像撿垃圾的“女孩”一樣為社會默默地奉獻着。

  我相信,我們未來的生活會在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中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更加快樂!

  六年級:蘇月正

您正在瀏覽: 小女孩的心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女孩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