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米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玉米的故事 

  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中心小學五年級2班 王 威 

  當我們在啃香噴噴的玉米棒子時,我們從來都沒想過這棒子是從哪兒來,它又是怎樣煮熟的。我不但不想這個問題,有時候還小看它,有一次我還對奶奶說:“不就是一個玉米棒子嘛,哪兒都有呀!”可是,我錯了,一件事情讓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小時候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家三口回老家,剛到大門口,我就第一個從車上跳下來了,噔噔噔跑向了門前,抬起頭看了看,門上着鎖。於是,我又跑到車前,對爸爸、媽媽說:“門鎖着哪!”接着,媽媽好像是在對爸爸說,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語地說:“大、媽一定在地里!” 

  我跟爸爸、媽媽來到了地里。果然,爺爺、奶奶正在地里掰玉米。二話沒說,我們都捲起袖子幹了起來。我在前面用手掌把玉米棒子往下打,爺爺跟在我後面撿。一不小心,我的手讓玉米葉子劃了一道口子。媽媽忙問我:“沒事吧,毛毛?”我裝着沒事的樣子:“這能有啥事?”儘管我嘴上這麼說,可是傷口疼得厲害,就趕緊轉過身去,總算躲過了媽媽的目光。我用大拇指摁着傷口,繼續幹活。可經過這麼一遭,我再不敢用手掌打玉米棒子了。可我還要幹活,我是小小男子漢哪!於是我只好用腳踢玉米棒子,還好,這樣我還能繼續干。 

  我們全家人幹了整整一個中午,終於掰完了玉米。剛剛掰完,爸爸就發現我的手流血不止,於是立刻騎上摩托車,趕往醫院。後來大夫說沒什麼大礙,可當大夫給傷口抹碘酒時,我疼得差點沒哭出聲來。 

  回家后,我獨自一人蹲在牆角,回想着全家人幹活的情景,又想到了自己的傷口。我正想着呢,爺爺發現了我:“毛毛快回來,玉米棒子煮好了,我娃回來吃,香得很呢!”爺爺最疼我了,他一叫,我就站起了身,跟着進了屋子。 

  玉米棒子可是我最喜歡的了,我從媽媽手裡接過來一個,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我又聞到了那香噴噴的氣味,直鑽入鼻孔,香到了我的心裡。這時候,奶奶看着我,走到我身邊,深情地對我說:“毛毛,我娃今天幹得歡得很!傷口還疼嗎?這一下,我娃該知道玉米棒子的香味是從哪兒來的了吧?”聽着奶奶深情地話語,我羞紅了臉。我默默的啃着玉米棒子,一粒一粒地,細細地啃着,生怕丟掉一粒玉米。 

  那天,我啃的玉米棒子最乾淨!

您正在瀏覽: 玉米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