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石頭出米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出米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和小妍到靈秀山玩。 

  靈秀山風景優美,到處林遮樹掩,有松樹、柏樹,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樹,這些樹很高大,一棵挨着一棵,茂密極了。陽光透過樹葉照在地上,形成了點點光影。 

  在空相院外面,爸爸對我們說:“你們看看這幾塊大石頭上寫了些什麼?”,我們認真看了看,發現上面寫着這塊大石頭會出米,於是我就問米從哪裡出來,我爸爸就說:“你們找找看是從哪一條縫會出米。”我和小妍找了半天,就是沒找着,最後爸爸指着其中的一條石縫說:“就是這條縫!”,我們聽了很奇怪,就問:“這塊大石頭的縫裡沒有米啊,怎麼會是這塊大石頭呢?”。 

  爸爸告訴我們說:“那塊石頭有個故事”。 

  原來,很久以前米很少,空相院里的和尚都要餓肚子。一天晚上,一個老和尚夢見一個神仙對他說:“你的心是善良的,明天你的寺廟旁邊有一塊石頭會出米。” 

  第二天,那個老和尚醒了,發現真的有一條石頭縫流出白嘩嘩的米來,就叫大家趕快一起拿桶來裝米。 

  因為一個小和尚拿來一個很大的桶來裝米,他很沒有耐心,他想:“米流得這麼慢,一天也裝不滿”,於是他就拿來一根大棍子來捅,想把那石縫捅得更大,讓米流得更多,結果米流不出來了,從那時候起這塊石頭就不出米了。 

  他沒有耐心反而害了大家。

您正在瀏覽: 石頭出米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出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