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除夕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除夕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除夕夜 

  呼嘯的寒風又一次拉近了年尾的腳步,那融化的積雪添了幾分春的韻味,轉眼又是除夕了。 

  晚上,是我們孩子最高興的時刻,那是有許多的煙花在綻放,那美麗的場景很美。伴隨着時間的流逝,跟隨着煙花的綻放,我的心情開心極了。這時,我的妹妹問爺爺:"為什麼今天要叫除夕呢?"爺爺笑着回道說:"關於這個呀,還有個故事呢。有一種傳說:是古時候有個兇惡的怪獸叫夕,每到歲末便出來害人,後來,人們知道夕最怕紅色和聲響,於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戶戶貼紅春聯,燃放爆竹,來驅除夕獸。以求新的一年安寧。這種習俗從此流傳下來,年三十晚上便稱為除夕了。我聽了對爺爺說 :"哦,原來除夕還有個個故事啊。"爺爺笑了笑。妹妹鬧起來了,非要放煙花棒。可是姑姑不放心她放,哎呀,真倒霉我還得陪她放。終於到了最後的關頭了—放接財神的禮炮。好高興哦。只聽砰砰砰上空中綻開了很多花朵,我這是心情好激動。妹妹好似害怕,樣子好可愛哦。放完禮炮了,我們開始吃年夜飯。年夜飯好豐富啊。都是我愛吃的。我馬上夾了一塊魚,媽媽告訴我不許吃,說:"桌上的"魚"是不能動的,因為這魚代表"富裕"和"年年有餘",象徵來年的"財富與幸運",它屬於一種裝飾,是碰不得的。我點了點頭。吃完飯我就有些困了,媽媽就 帶我去睡覺。 

  除夕就這樣的過完了,除夕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一天啊,帶去了昔日的煩惱和不愉快。

您正在瀏覽: 我的除夕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