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蟹黃包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黃包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蟹黃湯包可是我們龍袍鎮每一次下館子后必吃的湯包。蟹黃湯包不光味兒好,而且還挺好看,厚厚的外皮,裡面鼓鼓的,活像一個胖乎乎的,而且特別愛的生氣娃娃,可愛極了!但只要咬他一口,這個愛生氣的娃娃立刻就解氣了。蟹黃湯包的餡兒主料是許多蟹黃和一些螃蟹肉,客人吃了一口,彷彿在吃一頓海鮮大餐,讓本是住在龍袍鎮的居民們都垂涎三尺。

  每逢八至九月份時,螃蟹開始上市,來龍袍吃蟹黃湯包的也就多了,因為蟹黃湯包的名聲一年比一年大,所以龍袍鎮政府為此在每年的九月二十七日會舉辦一個”蟹黃湯包節”,每到這天都會有許多名人到龍袍來吃蟹黃湯包,一般都在龍袍鎮知名度很高的飯店去品正宗的蟹黃湯包。別看蟹黃湯包吃法很簡單,但做法可難着呢!做湯包的師傅一定要有做面的功底才行,先把做好的面弄平,再用筷子挾一些蟹黃和螃蟹肉放在弄好的麵粉上,然後最關鍵的就是把它包起來,一定要包得井之剔透,這樣一籠色香味俱全的蟹黃湯包就做好了。

  吃蟹黃湯包還有一講究,就是“先開窗,后喝湯。”但有的人卻不這樣按着“口訣”來吃,我就喜歡按着規律來吃蟹黃湯包。先上來的蟹黃湯包那皮里的湯,那叫鮮啊!螃蟹肉叫嫩啊!咬上一口,那個口味絕對沒法形容!

  來龍袍鎮品正宗蟹黃湯包,保證讓您不虛此行,流連忘返。我這可不是在作廣告噢!

  去年年底到江蘇靖江,我吃了一種聞所未聞的“包子”——靖江蟹黃湯包。這種包子有兩奇,一是包子里包的不是餡而是湯,二是包子皮薄到透明而不破。天上掉下奇絕包。邊吃邊就埋怨靖江人:“怎麼只顧你們自己享用而不廣告天下讓廣大消費者盡歡顏。”

  於是一本“陳士榮湯包的故事”的小冊子送到我手上。原來,靖江蟹黃湯包有200多年的歷史了,它與天津狗不理、上海南翔小籠包、揚州五丁包並列“中華四大包子”。靖江蟹黃湯包現在的名師叫陳士榮。先說第一奇:包子里包的不是餡而是湯。這湯以新鮮豬皮、散養老母雞、中華絨螯蟹為主要原料,色如玉,香綿長,味極鮮,形酷菊。品嘗湯包必須“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吮湯”。住在靖江國際大酒店,晚飯有湯包,早餐亦湯包。點了湯包,不刻即上。看來,湯包製作工藝很純熟。再說第二奇:包子皮薄到透明而不破。對此,通常的解釋是,陳家班通過不斷改進,湯包皮比傳統的更薄,更透明,更有筋力。陳士榮前不久參加了農業部在靖江舉辦的小麥產業發展年會,他說現在他才清楚,我國優質專用小麥的發展為他的湯包騰飛助了一臂之力。

  七十多歲的陳士榮是食品加工專家,他目前經營的鴻運酒樓遠近聞名。他率先制訂了湯包質量企業標準,推出的各色湯包豐富了湯包文化。他還極有現代經營意識,2004年,“陳士榮”湯包在香港成功註冊,2005年獲江蘇省着名商標稱號,湯包銷量領同行業前茅。幾年來,他的湯包已經進入北京、上海、香港等一些大城市的高級賓館酒樓。

  六年級:李明航

您正在瀏覽: 蟹黃包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黃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