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黃包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黃包車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黃包車

溫嶺市澤國小學 郭鍾嬋 

大街上,真熱鬧,黃包車來來往往滿街跑,輛輛聚攏像長龍。

黃包車的樣子真是很奇怪,三個輪子,前半部像自行車。當車夫看見前面有車時,就會把車把手架下的剎車左右擺動,好像在說:“讓開,讓開,黃包車來了,黃包車來了,”車把手上架着一個喇叭,一按就會發出“嗒嗒嗒…”的聲音,但是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喇叭的聲音就非常的吵。黃包車的後半部像包廂,坐位上有紅色坐墊,像沙發一樣軟綿綿的,人坐上去靠着背,翹着二郎腿,真舒服!上面有一個涼棚,兩邊是捲簾板,跑起來小鳥拍翅膀。下雨或者烈日,把捲簾板向下一拉勾上,這樣雨就打不進來了,強光射不進來了。捲簾板的用處可真大啊!

黃包車車夫的態度就是好,見到公交站台或路邊有客人,總會主動上前招攬。車夫的技術就是高,只要一聽叫“黃包車”,他就站起來一踩立刻轉了個彎,快速地來到你的跟前。黃包車過橋的時候,車夫他有個竅門,就從車上跳下來,一手拉扶者車把手,一手拉着一旁車廂的帶子用力地往上拉。當車輛多或堵塞的時候,車夫不管狹窄道路狹窄不狹窄,不管危險不危險,騎着高難度的動作左轉右躲地過去了!

   我覺得坐黃包車太不安全了,也太給我了不少的恐懼,不過我還是喜歡坐它!不知道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黃包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黃包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