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普通的一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普通的一員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無聊之時,我悠閑地翻着作文書,突然眼角發現了一篇文章《普通的一員》。當我讀完真篇文章,心中頓時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我記得,是因為作為中華民族共和國的總理周恩來,竟把自己當作了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我自豪,是為有這樣一個不脫離群眾,不搞特殊化的周總理而自豪。 

  這篇文章記敘的是1966年周總理親自到刑台指揮人民抗震救災的情景。問中先講了“周總理來到一戶農民家裡”“一位婦女帶着兩三個孩子,丈夫不在家,大地還在震顫,家裡很亂,總理關懷地向她們問寒問暖。”周總理不僅不因農民家中很亂而感到不安,還的那家人噓寒問暖.這情景不禁讓我想起一張報紙上一位領導去農民家訪問的情景.報中寫到那位領導在農民家中看到破爛不堪的傢具,補了好幾遍的衣服 …… 甚是關心.一會兒說睡的好不好,一會兒有說生活條件差了,他們吃的飽嗎.報中這位領導與文中的周總理十分相似,他們同樣關心農民,關心祖國未來的“花朵”.不論這些人民家裡是貧是富,不論這些人民穿的是好是壞,總理和領導都是那麼關心他們,對待他們就如同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

  接着,文中又講到總理到了崗南水庫,工人們見了總理,都歡呼着跑過來和總理握手.在吃飯的時候,有人遞給總理一個玉米面貼餅子,這裡竟和工人們一樣沒洗手吃了起來. 這使我覺得周總理的心是與工人們的心是緊緊地貼在一起的,周總理的一言一行,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在人民的心目中,周總理既是敬愛的領袖,又是知心朋友,他永遠是人民中普通的一員. 

  啊!<<普通的一員>>這篇文章充分地體現了總理與群眾打成一片,始終與群眾連在一起的高貴品質.我再一次翻開書,讀起了<<普通的一員>>.因為在這裡,我更加覺得周總理是以其偉大的人格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您正在瀏覽: 讀普通的一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普通的一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