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為一朵花停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為一朵花停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到了洛陽,蝶忍不住一聲感嘆。滿院的牡丹嫵媚艷麗,微風過處,搖曳生姿。蝴蝶情不自禁的舒展翅膀,輕舞飛揚,它在牡丹從中穿梭,看到了無數牡丹向它俏笑。 

  蝶飛了很久。終於累了,然後棲息在一朵尚未盛開的花苞上。它突然看到鄰旁有一朵牡丹非常嬌小,顏色也不像其他花那麼明艷,在群芳之中,顯得微不足道。雖然如此,蝶仍看出小花開的很努力,因為它把每一片花瓣都伸展到了極致。蝶凝視了很久,,終於開口了:“嗨!”花兒微微一笑問道:“你是在和我打招呼嗎?”“是啊,怎麼,你認為不是?”花兒的頭輕輕一揚說:“嗯,我還以為你會和其他‘以貌取花’的蝴蝶一樣,不肯會理我這瘦花。”蝶聽了,心生憐憫。它像沒有一隻蝴蝶肯為這花兒停留,它必定很寂寞,也很失落吧!它忍不住安慰花兒:“雖然你很瘦,但是我覺得你一直很努力,很上進!”花兒自豪俏皮的說:“那是因為我時常告誡自己,你再瘦也是一枝牡丹,所以你要具備牡丹的品質。” 

  蝶面色微變。它在心裡告訴自己,對這朵看似堅強,實則脆弱的花兒,一定要關懷備至。從此以後,蝶朝至暮歸,花兒很快樂,但是花逝的那一天還是來了。當那天蝶來的時候,花兒已是容顏盡褪,形容枯槁。花兒問:“我是不是很醜?”蝶搖搖頭說:“在我心裡,你永遠那麼美麗。”花兒笑了,淚一滴一滴滾落,花瓣一片一片飄落。在最後一片花瓣落下的時候,花兒說:“你知道嗎?因為你,我開始奢望花開永恆。” 

  那時,周圍有許許多多賞花的人,笑着,鬧着。但是,卻沒人知道,有一隻蝶在流淚,在獨自傷悲。 

  兩天之後,蝶死去了。 

  生前,除了那朵牡丹,它再也沒有為任何一朵花兒停留過,等待過。有位詩人說:“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其實,蝶也如此。

您正在瀏覽: 曾為一朵花停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為一朵花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