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聲呼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聲呼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封寄向天堂的信,那是一聲呼喚。望着藍天,也想起小時候經常把一封信折成紙飛機,寫着“爺爺,您在哪”用力向天邊投去…… 

  八年了,八年了,但那份疼痛我還是難以忘懷。八年前,我的爺爺因為下樓梯不小心滑了一下,立即被家人送往市醫院。第二天,搶救無效而窒息死亡。奶奶聽到這消息要昏了過去,我也愧疚,在事情發生前我還吵着要媽媽買給我漢堡吃。 

  小時候,爺爺經常抱着我去他朋友家玩。我還模糊得記得,爺爺朋友的孫子,只比我大一兩歲。結果我們在玩玩具時,我把他給咬了,這位小孩疼得大哭,但爺爺並沒有怪我。小時候我脾氣很暴躁,別人不跟我玩時,我總是狠狠地揪人家頭髮。一次,我到福州醫院做身體檢查時,一位婦女抱着的小孩,因為他跟我玩使我不開心,我又一次揪了小孩的頭髮。那位婦女一直罵我爺爺:“你是怎麼管教你孫子的?亂揪人頭髮就是沒素質!”“對不起,對不起,下次一定會注意。”爺爺一直重複着這句話。事情了解了,爺爺並沒有怪我,只是嚇唬嚇唬我,說:“你這個小淘氣!以後不要亂揪人頭髮了,要不然會被壞人抓走的。”我聽了,害怕極了,之後沒咬過一個人。 

  但我貪玩、淘氣的念頭還是沒被消除。我是多麼想挽回一次啊,因為那時候我實在對不起爺爺。爺爺每天帶我去玩,可是在他睡覺的時候我總是打他,還把他東西給藏起來。爺爺沒有怪罪我,只是每次都對我笑了笑罷了……我連自己都厭惡那時候的自己。我沒有讓爺爺好好安心睡覺。爺爺在睡覺時,我把他的拖鞋給扔到了垃圾桶,他只是摸了摸我的頭。這使我的野心更大,接二連三的把爺爺的鞋子扔進路邊垃圾桶里,幾天就會被我扔一次新鞋。我是對我自己的所作所有多麼後悔,要是可以,我甚至想對着自己摔幾巴掌。但一切都晚了…… 

  直到現在,我把爺爺藏起來的鋤頭還在廚房的偏僻柜子里,直到現在,家人還不知道在何處。我還清楚的記得,爺爺躺在棺材里的模樣。以前,甚至媽媽在我不吃飯的時候就說:“只要把這碗飯吃的乾乾淨淨你的爺爺就能回來。”我馬上吃得精光。可是,爺爺他沒有回來,沒有。現在,我總是盼望能見到爺爺一面,哪怕只是一秒鐘也好。甚至,在夢裡遇見了爺爺,夢裡的我和爺爺是玩的那麼開心,我們奔跑在草原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在草原上…… 

  淚以流到鍵盤上,但我挽不回爺爺,挽不回和爺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爺爺六十歲就結束了生命,結束生命的原因可能一半是因為我,為了我,他不要一切!我希望,希望在遙遠的天堂里的爺爺能看見這篇文章,孫子為他寫的文章……那是一聲呼喚,但了幾分悲傷,幾分嘶啞……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聲呼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聲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