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聲顫悠悠的呼喚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聲顫悠悠的呼喚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嵐嵐,回家吃飯了!”

  我朝着遠方的媽媽狠狠地瞪了一眼。一旁的夥伴吃吃的笑。

  我14歲了,八年級的我不在是個小孩了。可媽媽,卻還是整天“嵐嵐,嵐嵐”地喊個沒玩,彷彿我永遠長不大似的。

  我什麼話都沒說,扭過頭朝家走去。路過媽媽的時候,我裝作沒事的樣子,低着頭慢慢地走。媽媽也彷彿知道了什麼,抿着嘴唇默默的跟在我後面。在我走進家門的時候,我悄悄地瞻了一下媽媽。媽媽低着頭,几絲雜亂的頭髮盪在額頭上,邊走,雙手不停的揉搓着衣角。只一瞬間的一瞻,我走進了屋子裡。

  晚飯也吃得悶悶的,一句話也沒說。我只吃了一點,便放下了碗筷。“我不吃了!”我跑進了卧室。“哎,嵐嵐……”話沒說完,便被沉重的關門聲蓋住了。我聽到了媽媽一聲長長的嘆息……

  這天,我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我第一個來到了學校。早晨,是很美的。清新的空氣,深吸一口心曠神怡;太陽還沒升起來,隱隱約約能看見東方那淡淡的紅;校園裡的花朵樹木各個抖擻了精神,蓬勃的生長着。我立即忘記了媽媽帶給我的不悅,慢慢地,快樂地走進了教室。

  中午,下了第4節課。同學們都飛奔出去,迎接他們的是他們親愛的爸爸媽媽。而我……一想到媽媽,我的心裡升起了一種說不去的感覺。

  “嵐嵐——”“嵐嵐——”一聲熟悉的呼喚……是媽媽!我趕緊跑到走廊上,看見校門口正站着我的媽媽。媽媽拉長了嗓子,一聲,又一聲地呼喚着。一旁的人滿臉好奇的盯着媽媽,那目光,像是在看動物園的動物。我突然失去了見媽媽的勇氣,頭也不回地走進了教室。窗外傳來了媽媽的呼喚,我使勁地捂住了耳朵。哼!誰叫你老是叫我“嵐嵐”的!我憤憤的想。

  隨着時間的推移,吃完飯的同學心滿意足的走進了教室,校門口的人也逐漸減少了,可媽媽的呼喚卻還是一聲一聲地傳來。

  聽見這呼喚,同學們紛紛扭頭看我。“王嵐,那好象是在叫你哦!”一同學說。又一個同學學媽媽的聲音,拖長嗓子叫到:“嵐嵐——,嵐嵐——”,接着便是同學們的鬨笑聲。我再也忍不住了,拔開腳步跑向校門。

  校門前除了媽媽已經沒別人了。我想,這也好,至少也不會太丟臉。媽媽見我來了,停止了呼喚,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媽媽!”我生氣地嚷道,“你,你來幹什麼?”媽媽有點疑惑,說:“我來幹什麼?我來給你送飯呀!來!來!來!飯還熱乎呢,趁熱快吃!”我深吸了一口氣,說:“你、你為什麼要叫我“嵐嵐”?我已經不小了,你知道你喊的“嵐嵐”多麼讓我難堪呀!”媽媽說:“可、可是我……”話沒說完,便被我打斷了,“不要!別再叫我“嵐嵐”,從今以後再也別叫我“嵐嵐”!”我說得斬釘截鐵,刻不容緩。說完便朝教室跑去。“嵐……”,這次沒被我打斷,是媽媽說到一半自己恍悟閉上了口。

  傍晚回到家,媽媽走了出來。

  “回來了,王嵐。”我一怔。媽媽改口了,可聽起來卻如此陌生。我抬起頭看了看媽媽,她的眼睛紅紅的、腫腫的,可臉上還依舊掛着熟悉的笑容。啊,媽媽呀!不知何時,深深的皺紋已爬上了你的眉梢。小時候,爸爸就走了,媽媽呀,你含辛茹苦地養育了我十幾年,我卻這麼地任性,不聽話。

  我的鼻子有些發酸,眼淚在眼睛里打轉,我感到了一種強烈的愧疚感。

  從那以後,媽媽再也沒有說一句“嵐嵐”了……

  時間一晃,我也要放假了。這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走到十字路口,不聽話的我徑直穿過十字路口,卻驚恐地看到一輛飛馳的跑車正向我撞來……

  “啊——”我害怕地大叫。看着跑車離我越來越近,我兩腿發軟,渾身提不起勁來。跑車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眼看已到了我跟前了,我腦中浮出了許多回憶的碎片,而碎片的主題始終是媽媽。媽媽的笑、媽媽的哭、媽媽高興的樣子、媽媽傷心的樣子……。

  “嵐嵐——”“嵐嵐——”是媽媽的呼喚!多麼親切,多麼自然。我可親可敬的媽媽,你始終忘不了這個稱呼,在你的眼中,我以前、現在、未來永永遠遠地都是你的孩子,都是你長不大的孩子呀!“嵐嵐——”這聲發自內心的呼喚,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媽媽對我那深深的愛呀!

  瞬間,一切都彷彿在夢中一般,只有媽媽的呼喚依舊清晰、響徹人心。

  以風一般的速度,媽媽衝到了我的跟前,一把使勁地推開了我,我摔倒在路邊,而媽媽……

  我頓時淚流滿面。

  百里洲中學八年級 王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聲顫悠悠的呼喚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聲顫悠悠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