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位我從沒叫過一聲媽的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位我從沒叫過一聲媽的媽……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位我從沒叫過一聲媽的媽…… 標籤:我從作文 那位大姐姐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 那位老師作文

  在習慣了習慣的時候,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也會很容易忽略,所以,在我習慣了你的存在,習慣了你在身邊的日子的同時,卻忽略了你在自己心裡的重要性。

  韓庚的《心疼》,聽了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心疼。這幾天,真的很想你,很想很想……當你跟我說外公的情況的時候,我知道,你很痛,看着你眉頭緊鎖的樣子,看到你擔心着外公卻不能留在他身邊的時候,看到你每天睡不着的疲憊的樣子,我,也心疼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這麼懂事地理解你,那些嘮叨,那些爭執,那些不解,似乎一下子都被這遲來的“懂事”取代了……

  獨自暗暗地禱告,希望外公快快地好起來,這樣,你就能快點回來了,你就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沒有你在的這些天,家裡可冷清了,晚上巷子里也安靜了不少,每天上學少了你的念叨,每天放學看不到廚房那位熟悉的身影,晚回家后,也捕捉不到那守在門口焦急等待的神情,每天晚上,也少了那為了不打擾我學習輕輕地腳步聲,少了個人跟我鬥嘴,一切,都好不習慣呵……

  記得那天你問我:“要這麼拚命做什麼?有必要嗎?你這樣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考得多好,我都不會高興!”其實聽到這句話時沒有很失望,而是格外得感動,所以那時我就在心裡告訴你,我會好好得愛自己,為了你們,也為了我。我不知道我做的這一切是否有必要,我只是在努力地過好我的每一天。高三,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只是覺比以往少了,掉了幾斤肉而已,除了不能經常打我的羽毛球,我是真的愛上了這一切,我愛上了這樣有目標、忙碌且充實的高三生活,所以,放心地讓我為了自己所謂的“理想”搏一搏吧。

  曾經的我,多麼渴望長大,多麼渴望快點上大學,因為那時的我以為,這樣就可以離開你們自由地去飛翔,就可以遠離你的嘮叨,帶着我的畫板遠離這片土地,去描繪、去設計我的另一片天地……現在,我有力量去設計自己的天地了,可是,我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你了,於是毫不猶豫地扔下畫筆丟掉畫板。多麼多麼的希望不要長大,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地停留在此刻。當我看到我的朋友們都背上行囊,踏上大學的征途時,也看到了他們離家的不舍,彷彿我就在那一夜之間讀懂了那份不安與不舍,在他們踏上征途后的那晚,我害怕地躲在房裡掉眼淚,因為,明年的這個時候,我真的,就要飛了……我害怕了,捨不得了,所以,我多麼希望時間就能在此停留,就這樣一直地聽你的嘮叨,坐在你的大腿上撒撒嬌嬌,偶爾鬥鬥嘴……

  曾經,恨過你,恨你總不分青紅皂白地責怪我,偏袒哥哥,恨你的斤斤計較跟多疑,恨你有時對爸爸的態度,可是這一切,這一切的不懂事,彷彿都開始在向我揮手,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一下子就變得成熟了,如果說這是成長的必然,那麼……真的,當我很習慣地習慣了你在,就忽略了你在自己心中的地位,這一次,我不再習慣了,而是,珍惜,然後,就是好好地愛,好好地疼,因為我長大了,你們,老了……

  一直以為,心底里那個最重要的位置屬於爸爸,最愛的,是爸爸,可是,一切,都不是這樣的,父母,父、母永遠都是連在一起的,爸爸重要,媽媽,一樣重要。19年了,從未叫過你們一聲爸爸媽媽,在我的潛意識裡,只懂得“父母”,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我不懂稱呼這樣兩位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一聲爸爸媽媽,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我曾經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在那麼多人面前大聲地告訴你“我愛你們”,這一次,我需要更大的勇氣……

  亦或許,在我的世界里,舅舅和舅媽這個稱呼,才是最美的……

  我會努力,叫你們一聲爸爸媽媽……

  廣東省揭西縣河婆中學高三:李媛媛

您正在瀏覽: 那位我從沒叫過一聲媽的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位我從沒叫過一聲媽的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