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 標籤:訪問作文 小記者作文 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

 福建省泉州市 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二班 鄭龍城

  星期天下午四點,在我們小記者與早報許多熱心讀者的翹首期盼下,在羅布泊探險的大記者——焦海濤,終於勝利凱旋歸來了。

  是啊,焦海濤大哥哥歷經12天的艱辛跋涉,戰勝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險阻,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中國記者徒步穿越羅布泊尋找彭加木遺骸的探險採訪活動。

  當他一到達泉州晚報大廈時,就被我們這些小記者團團圍住,他當時十分高興,還與我們合影留念,這次去羅布泊探險的焦海濤叔叔還從那裡帶來了“糖衣炮彈”——哈密葡萄乾(不過才一會兒時間,就被我們這些小記者一搶而光了),除了葡萄乾外,他還帶回來了兩塊十分珍貴的風凌石。

  我們隨後來到了會議室,對焦海濤叔叔進行短短的採訪,讓我們這些小記者“考問”大記者。

  你們可不要小看了我們,我們提的問題,就連焦海濤叔叔回答時都不感有一絲絲馬虎。而且還是一提就命中“要害”——

  最困難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放棄?”焦海濤叔叔說道:“有,但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個人的一種探險行為,也不單單是尋找彭加木,而是尋找一種久違的科學探險精神,所以我雖然想放棄,但我不能放棄,最後我也沒有放棄,因為去探險的不是我個人,而是一個團隊,一個集體。”此時,又有人提問道:“焦哥哥,如果讓你再去一次羅布泊,你願不願意呢?”焦海濤哥哥有點風趣地說:“如果去羅布泊是為了自己而去的,那我就不會再去,但是,如果還是像這次一樣,有意義、有目的而去,那我一定還會參加的!”此時,我看見大家提的問題如此精彩,我也不甘示弱,就站起來,煞有介事地問:“焦哥哥,你在羅布泊最難忘的事情是什麼?”焦海濤哥哥正在沉思中,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小記者替焦海濤哥哥回答道:“殺雞。”頓時,全場哄然大笑,連焦海濤哥哥也笑了起來,他說:“沒錯,我們這次旅行的幾隻‘編外隊員’十分有意思。”後來,焦海濤哥哥向我們訴說了那幾隻“編外隊員”的“遭遇”,據說。還有兩位“編外隊員”在新疆的一個場裡面生活着……問題聲此起彼伏,一個接着一個,又有人問:“焦海濤哥哥,你在沙漠中會不會想家呢?”焦海濤哥哥回答道:“在羅布泊,最想見的是人。可是茫茫沙漠,只有野駱駝,還有一望無垠的黃沙。” 不過說到這裡,焦海濤哥哥告訴我們:“1999年在羅布泊生存的野駱駝還有3000—4000隻,可這次我們去的時候卻只剩下600—700隻了。” 聽了這個消息,我們自然都十分不高興,這時,會場里又出現了一個問題:“焦叔叔,從羅布泊回來后,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大家說。”焦海濤哥哥告訴我們:“若問我有什麼話要跟你們講,那除了一種科學的勇於探索精神之外,就是要重視環境保護了。”是啊,羅布泊原來富饒的資產就是在人們的恣意破壞下,漸漸衰敗……

  簡短的會議結束了, 大家都沉醉在與焦海濤哥哥的談話中,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問大記者——焦海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