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談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中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此文純屬自己有感而發,也為事實,如有不善之處請諒解。——題記

  中國自建國以來就在發展教育,可中國為什麼一直處於一個落後地位?是的,這與中國的基本國情一致:中國的人口眾多,教育發展困難。但同樣,這樣的政治使中國的發展受到了一定限制。中國的教育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錯誤的。

  美、英等發達國家的教育不同於中國,自初中開始,這些國家的學生可以自主選擇自己想學的學科,並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這項科目。他們可以做到精通一項學科,學校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幫助去將自己最喜歡的科目學到最好、最精、最擅長。而中國呢?可謂樣樣皆會,同樣的處處平庸,沒有一點特長,這樣的教育對於創新又怎樣會有用呢。

  對中國的各類考試更是無用,一次考試只能測出其學習程度,然而他的實際做事能力怎麼樣呢?他的道德品質怎麼樣呢?他的為人處事能力又怎麼樣呢?這些都是沒有經過考驗沒有經過認識的,有博士生吸毒致死,有清潔工小事情也做出大水平。這些示例還不夠嗎?為什麼不學習外國的這些呢?為什麼學習外國只學習到一半呢?為什麼不將教育發展到另一個水平呢?這一切的原因都是些什麼呢?

  中國需要的是真正的教育!

  初三:銘銘之中

您正在瀏覽: 漫談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