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中國人的素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中國人的素質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雙黑色的眼睛,凝望着湛藍的天空,看這已經變了顏色的世界。

  我寧願我的黑色的眼睛不是如此的能洞察世界,我寧願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我卻不能。因為面對如今的中國人的素質,我真的感到慚愧,寧願看不到,可是那不是看不到的,一件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一件件令人心寒的事情……

  因為我有一雙黑色的眼睛,所以我面對發生在我眼前的事情,我只能用文字來表示我心底深處的那種感受,我希望我能用文字來使那些所謂“高素質”的人能夠有一點點良心,不要去在破壞中國的形象,不要在去使所有的人感覺幫助別人都是一種“罪過”。

  從之前的李剛事件,到剛剛發生的小月月事件。我不得不說咱們中國人素質真的不高,但是只是針對某些人來說,不代表所有的人。而現在扶起老人卻被無賴為把老人故意撞倒的人,那麼誰還能去扶那些老人呢。我不得不說,現在這種形式是誰造成的不還是我們自己嗎?

  我們應該學會反省。中國人的素質真的應該提高,設想一下,倘若這樣的局面在繼續持續下去,以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恃強凌弱,人們都自私自利…… 想必不會只有這些吧。

  這還不算什麼。我去非主流吧去看東西,沒想到竟然什麼都有。難道17歲的女孩懷孕是好事?竟然還會寫到上面。現在國人的素質為何這麼低,是什麼造成的?這我又不得不談到中國的教育上來了,只注重書面上的東西,只是注重念了多少年之後,高考的那幾張試卷上,那有什麼用?最重要的是素質,是應該怎麼做人,是應該如何的讓中國人的整體素質提高。

  中國人的素質,是個嚴峻的問題。我們只有不斷的從各方面改進,不斷的德智體全面發展,那麼長大以後來能為國家做貢獻,不要在乎那沒有用的東西。李剛事件的發生只是個例,現在有許多家裡有錢的仗着自己的勢力,到處去欺負別人的還有好多。所以我們要從根本上解決,還是要提高中國人的整體素質。

  想讓天空像以前一樣湛藍,讓人們的心還像以前那麼的充滿愛,讓這個世界不變顏色,那麼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做一個高素質的人,不讓外國的人看不起我們,不讓李剛事件,小月月事件重演,不讓生命沒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談中國人的素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中國人的素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