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睡夢中搖逸的蒲公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夢中搖逸的蒲公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淡雅的湖藍色轉換成深沉的深藍,月亮如約地從東邊升起,可卻不像太陽一樣散發出耀眼金色光芒,而是披着輕紗幽幽地邁着小碎步,似乎是在天空上跳舞。那舞姿,美得難以形容,像在清可見底的湖水中魚兒在輕然嬉戲玩耍,像天空中披着雪白羽毛的天鵝,像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像天空上輕盈的雲朵……月啊,你是那麼的神秘,就好似披着朦朧的面紗,離得那麼近,卻感覺那麼遠;月啊,你是那麼的唯美,輕輕勾邊的金黃色,畫家洗調不出來的淡黃色,散發出來的微光,把你裝飾得完美無缺;月啊,你是那麼的淡雅,像六月初的百合花,是那樣鮮艷而又失高貴和清淡。一轉眼,月亮已經樹梢上飛舞到天空,星星兒也出來了,靜靜地,繁星滿天,比珍珠寶石還要閃亮的“眼睛”一閃一閃,配上唯美無比的彎月與深藍色的后幕,彷彿是出自天神妙手的絕妙倫比的刺繡畫。 

  一陣帶着清香的風迎面撲來,是遠處的花田。藉著清幽的月光,看清了花的顏色。熱情奔放的玫瑰,清幽暗香的也來香,純真可愛的薰依草,還有那隨着清風搖擺的蘭花……我愛花,可我竟叫不出一些花兒的名字來,腳踩在散發出濕潮味道的泥土上,不理會新鞋子被弄髒,我一手捧一朵花兒,把鼻子靠在上面,一股清香撲鼻而來,使人不由自主地吐出白煙一般的氣,又低下頭,繼續聞,一朵連着一朵,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風兒依然吹,這回有點刺骨了,也許是夜深溫度低或者是我衣服穿得少的緣吧。不經意地抬起頭,月兒已經掛在半空中了,星星似乎不再閃爍了,因為它們都和其他人一樣,待在暖和的被窩裡,甜甜入睡了。來得突然,鼻尖上停留着一小片可愛“雪花”,真的是雪花嗎?不是,那是個受冷的孩子,是大地的孩子——蒲公英。我輕輕地用大拇指和食指攆住它,不想讓它再逃跑,再受寒。此時才發現,原來蒲公英並不比其他花兒遜色。一個小小的雪白的小辣椒頂在尖細的小腦袋上,淡黑色的面龐若隱若現的五官,它像一個睡熟的小孩子,靜靜地縮卷在我平坦的手心上,長長的睫毛彎曲着,紅艷的小嘴一張一合,呵呵,它在說夢話呢!此時的月亮已經升到正中央了,我輕輕地握上手,向房裡走去。屋檐下,我輕輕張開手掌想再次一睹可愛的蒲公英娃娃,可風兒不做美,在我看完一眼后輕輕拂過,一併帶走了沉睡的蒲公英,撒落在那片花田上。我知道我不可能再找回它了,只能輕輕地嘆氣,也許,這,才是它需要的。 

  幾年之後,當我再一次來到花田中依舊是夜晚,依舊是那帶着清香的風,依舊是那彎月和閃爍的繁星,可我卻不知道還能不能遇上落在鼻尖打顫的蒲公英。站在花田中央,又是一陣狂風怒號。可這一次不止是那帶清香的風,風中還參合着可愛的蒲公英。下雨了,下的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雨,是蒲公英的雨,白色的蒲公英紛紛揚揚地飄落,我靜靜地閉上眼睛,享受着這美妙的一刻,嘴角不覺勾起一絲笑意。因為我知道,再過不久,這裡是花與蒲公英共處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睡夢中搖逸的蒲公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夢中搖逸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