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盆裡的悄悄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盆裡的悄悄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位老伯伯種着鳳仙花的花盆裡,住着老蚯蚓和它的孫子小蚯蚓,小蚯蚓是個愛提問題的孩子。

  有一天,老蚯蚓剛給鳳仙花子松完土,小蚯蚓便問:“爺爺,您最喜歡什麼?”老蚯蚓笑吟吟地說:“爺爺跟你一樣,喜歡安靜。”小蚯蚓眼珠一轉又問:“爺爺,青蛙是捉蟲能手,農民伯伯非常喜歡它們,那麼,農民伯伯喜歡我們嗎?”“喜歡,我們的夥伴在每平方米土壤里能鑽出100個到1400個縱橫交錯的孔穴。把那些硬邦邦的土變得鬆軟了,植物可以更好地生長了。你看,我不是在給鳳仙花子鬆土嗎?”老蚯蚓回答說。

  小蚯蚓接着問:“爺爺,聽說我們的同類還吃垃圾呢!您聽說了嗎?”“聽說了,我們的同類除了不吃垃圾里的玻璃、金屬、污泥,其他像什麼紙呀、樹葉子呀、爛瓜果呀,還有動物屍體全都是我們可口的食物,兩億夥伴,一天可以吃掉垃圾80噸,排泄出40噸左右的肥料。孩子,咱們長得雖然難看,人們可喜歡我們了。還有,人們把我們製成餅乾、罐頭;用我們的排泄物餵雞餵鴨,雞鴨下的蛋又大又好。”老蚯蚓說。小蚯蚓聽得眉開眼笑。

  老蚯蚓問:“孩子,你聽說過中醫嗎?”小蚯蚓回答:“聽小夥伴們說過,就是給人類治病的大夫。”“對了。”老蚯蚓說到這兒,點了一支煙,抽了一口,吐出煙霧,說:“老中醫也很喜歡我們,還給我們起了一個特別好聽的名字,叫‘地龍’——地下的龍,這個名字真棒!中醫們把別的東西和我們配在一起,就可以為人們治病了,像什麼膽結石、禿頭、慢性氣管炎、高血壓等40多種病症。”“我們的用處這麼大,那人類一定會誇獎我們的。”小蚯蚓高興得手舞足蹈。老蚯蚓拍拍小蚯蚓的頭,語重心長地對它說:“孩子,可不能驕傲,默默地工作,為人類貢獻我們的一切,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高興的事。”

  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原來老伯伯又給鳳仙花子澆水了。老蚯蚓又幫鳳仙花子鬆土了,它們停止了談話,好像剛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似的。

您正在瀏覽: 花盆裡的悄悄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盆裡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