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小雨,從早上就開始了,始終沒有停止。我站在陽台上,看着它下着…… 

  “佳藝!”忽然聽到有人叫我,是從樓下傳來的,我往下看了看,是淑。她正衝著我笑,我也對她笑了笑,她招手,示意我下去,我點頭表示同意。之後,我就出去了。 

  我跑出了家門,向樓下奔去,闖入了雨中。 

  “你怎麼連傘都沒帶啊?”淑問我。我這時才發現,自己居然忘帶傘了。我“嘿嘿”地笑着回答道:“跑太快了,忘記了。你不是帶了嗎?我們倆和一把,不就行了?”“好啊!”她也笑了。我們在雨中傻笑着。 

  “我們去哪兒呢?”她突然問道。 

  “大街小巷都去逛逛唄!”我頑皮地回答道。 

  “對!大街小巷都去逛!”她贊成道。 

  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笑着,走着。雖說是在冬天,但我們並不感到寒冷,心裡裝滿了溫暖。微風吹着,雨絲飄着,顯得有幾分童話,幾分浪漫。 

  我買了兩本奶茶,兩根熱狗,我們一邊吃着喝着,一邊走着。經過花店,我們都停下了腳步。 

  “買束康乃馨送給阿姨吧!”淑突然提議道。 

  “我也剛想說誒!”我的思緒居然和淑一樣! 

  “阿姨,給我們挑幾支康乃馨。”淑說道。 

  “要幾支呢?”阿姨和藹地問道。 

  “三支吧。”淑答道。 

  “不行!”我急忙說道。 

  “怎麼了?”淑很疑惑。 

  “三支是‘三心二意’,我們是‘一心一意’,就買兩支,一加一等於二嘛!”我笑着回答道。 

  “就你鬼精明!”淑“表揚”我,然後也笑了。 

  “可是兩支沒有一束啊?”阿姨糊塗了。 

  “是哦!那……”我想了一會兒,說道:“那買十八朵,二九十八,我九朵,淑九朵,‘九九’很吉利的。”阿姨好像聽糊塗了,不過,她還是照做了。 

  我們捧着鮮花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嘻嘻哈哈,很是快樂!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到樓下了。 

  “上樓到我家去休息一下吧,順便參觀參觀我家!”我笑着邀請道。 

  “不用了,我就一直看着你上樓去,可以嗎?”她的嘴角雖向上,眼神里卻充滿了懇求,我只好答應了,並說道:“等我到陽台和你說再見,你才能走。知道嗎?”她伸出了小拇指,我也伸出了小拇指,並一起說道:“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變變就是大壞蛋!”我們拉了勾勾。之後,我就上樓了。 

  走到二樓,我往窗戶下看。她不在!我仔細看看,她還是不在!我的目光向周圍掃射,沒有她的身影!沒有!我急忙往家裡跑,奔向陽台,我希望她是在陽台下,等着我親自去和她告別。跑到陽台,打開窗戶,沒有!什麼也沒有!她根本不在!我又急速往樓底奔去,我一定要親自去和她告別,我們拉過勾的啊! 

  我再次跑到了雨中,沒有她!周圍沒有她的身影!沒有!寒風刮著,冷雨打着,我就這樣地站在風雨之中,沒有人為我遮風,沒有人為我擋雨!沒有!我哭着,喊着,沒有人理我,沒有回答聲!就好像我已經跌入了萬丈深淵,周圍開始逐漸變暗直至片黑,逐漸安靜直至無聲…… 

  當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正趴在陽台上,雨打濕了我的頭髮,我的雙手,我的衣服,雨打濕了地面。我向樓底望去,沒有淑;我看看自己的雙手,沒有鮮花;鞋架上的球鞋連濕都沒濕。我吸了一口氣。剛才的一切,原來僅僅只是一場夢啊!可是,倘若那一切都是真的,那該有多好啊!就算留我一個人在風雨里也是真的,只要與淑在一起的那些歡笑不是假的,就足夠了。 

  窗外的雨仍然在飄着,風仍然在吹着,我的心仍然在沉睡着,我的夢仍然在繼續着……

您正在瀏覽: 窗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