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勇氣=成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勇氣=成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梅李中心小學 五(1) 馬曉傑 

星期五放學時,媽媽為我買了一隻非常漂亮的風箏,它穿着黃綠色的薄紗外衣,拖着一條螺旋形的綵帶,真像一架小飛機,可把我樂壞了。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風箏,來到梅塘邊的一條大路上。媽媽舉着風箏,我拿着線盤,大聲說:“放!”媽媽便把風箏往空中一送,我飛快地向逆風方向跑去。風箏緩緩地、搖搖擺擺地飛了起來,它尾巴上那像圓圈一樣的綵帶,在風中不停地旋轉着,彷彿跳着優美的華爾茲,有趣極了! 

風箏像一隻展翅的雄鷹,越飛越高,線也越拉越長,我開心得又蹦又跳。正在這時,固定線盤的鐵釘突然鬆脫了,要不是我及時抓住線盤,那風箏還不知道會飛到哪裡去呢!想到剛才那一幕,我還是心有餘悸。於是,我雙手緊緊握住線盤的兩邊,慢慢地把線轉下來。正在我暗自慶幸自己的明智選擇時,風箏忽然迎風往上一升,線盤脫手而飛。我趕忙撲上去想抓住線盤,可總差那麼一點點。風箏像出籠的小鳥,搖搖晃晃地落了下來,一會兒就消失不見了,而線盤卻繞在了一層樓高的電線上。看着在風中搖晃着的線盤,我的歡喜心情一下子煙消雲散。看看天色已晚,我們只能明天再想辦法。 

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地起了床,來到鄰居家敲門,可是鄰居不在,只好“打道回府”。媽媽回到家,眼珠一轉,便拉着老爸,拿着長竹竿來到電線下,讓老爸用竹竿使勁地戳電線上的線盤。線盤飛快地繞了幾圈,雖然離開了電線,卻吊在了鄰居家的屋檐上。我們只好再次敲響了鄰居家的門。這次,鄰居老爺爺正巧剛回來,便給我們開了門。媽媽向他說明了來意,他便讓我們進去了。我們一家急匆匆地來到三樓,走進靠東的一間屋子。媽媽打開窗戶,我一伸手,就把線盤拿了進來。我想:這下,風箏有救了!我開心地繞起線來。可繞了一會兒,線便拉不下來了。媽媽說:“肯定是被瓦片掛住了。”“這可怎麼辦呢?”我着急地敲着腦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爸爸環顧了一下四周,沉思了一下,便跑到鄰居家的三樓平台往屋頂看,可什麼也沒有看到。“風箏不在屋頂上。”爸爸肯定地說。“那到底在什麼地方呢?”我自言自語地說。我立即開動小腦筋,在陽台上踱着方步:風箏與線仍然相連,只要找到線的位置,就一定能找到風箏。對,找線!我興奮地向四周仔細地觀察起來 。突然,我發現有根很細的透明的線掛在衣架上。我想:這會不會就是風箏線呢?我走近仔仔細細地看了看,確定這根線就是我放風箏的線。於是,我扯着這根線“順藤摸瓜”,發現它一直向鄰居家隔壁的屋頂延伸,突然就消失了。我據此斷定:風箏就卡在陽台前面人家的前屋檐上。要想拿到風箏,就必須爬上屋頂。可那些瓦片太脆弱,輕輕一踩就會破碎。這可怎麼辦呢?我們全家在鄰居家的三樓上急得團團轉。這時,爸爸看到了靠在三樓樓梯旁的長梯,便高興地說:“有了!”於是,爸爸把梯子扛到陽台上,小心翼翼地把梯子的一頭靠在屋脊上,雙手緊握着梯子的兩隻腳,以免弄碎瓦片。爸爸朝我使了個眼色,我心領神會地往梯子上爬。由於梯子搖搖晃晃的,我心裡有些害怕,便求助地望着媽媽。媽媽朝我笑笑,鼓勵我說:“不要害怕,你一定行的!”我又看看爸爸。爸爸也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並大聲說:“要想拿到風箏,就必須勇敢!”於是,我轉過頭,深吸一口氣,鼓足勇氣,把整個身子趴在梯子上,一步一步小心地往上爬。雖然梯子還在不停地晃動,可為了拿到風箏,我已毫不在乎。我艱難地爬到了屋脊上,終於看到了我的那隻漂亮的、久違了的風箏,只見它正靜靜地躺在黑黝黝的瓦片上。“啊,風箏!我看到風箏啦!”我激動得大喊。我捏住風箏線使勁地拉,可風箏卡在瓦片間,怎麼也拉不動。我探出身子,想伸手去抓,可是,我的手太短,根本無法夠到風箏。怎樣才能拿到風箏呢?我皺着眉思索起來。對,只要接長我的手臂,就可以拿到風箏了!於是,我叫媽媽給我拿根竹竿來。媽媽一會兒就把竹竿遞到我的手中。我趴在梯子上,探出半個身子,雙手緊握竹竿,找準時機,用竹竿的一頭把風箏的支架挑住,然後像釣魚一樣,把風箏給吊了起來。我一伸手,終於把風箏拿到了。我樂得手舞足蹈,差點兒從梯子上摔下來。爸爸連忙把我抱了下來。我拿着“歷經磨難”的風箏,開心得跑來跑去。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智慧+勇氣=成功”的含義。 

  指導老師

  田劍鋒

您正在瀏覽: 智慧+勇氣=成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勇氣=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