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菊花悼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菊花悼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永遠都是菊的天下,菊的世界。菊,是美的,古往今來,讚美菊的詩人、作者、名詩、妙文數不勝數,人們喜愛菊,因為它的不畏寒霜,因為它的傲然綻放,冷漠而幽雅…… 

  但是,在那份讚美的背後,又是些什麼呢? 

  那天,我與同學一起來到了人民公園,工人們正在搬運菊花,拆掉那些景點。雨霧蒙蒙,我與她走到了“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下,在工人們的摧殘下,那美麗的“白雪公主”一下子倒下了,壓在了那千萬朵菊花上。一切都顯得那麼默哀,那麼死氣沉沉,我的心頭,不禁湧起了一波莫名的惋惜…… 

  前幾天還是那麼燦爛如光的菊花仙子,為什麼才一會兒就成了現在的這種樣子?一絲憐愛閃過我的眼眸,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捧起了一朵金黃的繡球菊,花瓣從我手中散落,它顯得那麼無助,那麼疲憊不堪…… 

  也許正如一本名人典籍錄中所說的:“飛得越高,摔得越慘!”那一句句的讚美和感嘆淹沒了菊花那本質純凈的心靈,使它失去了原有的理智,它想要用自己的綻放美麗,來獲取到更多人的讚美,而如今呢?傷了,累了,痛了,凋零了…… 

  手中的那朵金菊,像在向我訴說著自己的經歷,自己的苦衷,自己的後悔,細密的雨絲落到我身上,猶如菊的淚水,那是後悔終身的淚啊!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選擇做一朵清新玉潔的野菊花。雖然沒有很多人的讚美,但是,我是快樂的,是安全的,比金菊幸福! 

菊展,也許也是菊的地獄,菊生命的盡頭吧!菊,無法逃過這一劫,它們是生命的失敗者。 

  想着想着,我突然覺得自己從金菊身上得到了一個道理。我把手中的金菊使勁往天上一拋,花瓣洋洋洒洒地飄落下來,顯得有些滄桑,它們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明白菊帶給我們的道理。 

  做一朵清新的野菊吧!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生命的勝利者,才能擁有到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為菊花悼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菊花悼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