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意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

  期中考試前的那段日子,滿天飛揚着塵土,霧茫茫的,幾乎讓人窒息,整天都是聽課做題,雙休日還抱着各種課本到處跑,只為了一個目標——分數。於是,我奮力地拼搏着,為了殺出一條通向高分的大道。

  所有的音樂,體育,活動課都一律被老師“沒收了”,眼前的課程表排得滿滿的,語、數、外、政、史,一點空隙都沒有,每天都這樣地念下來,腦子也就暈乎乎的,每天都變得傻乎乎的,經常發獃,做傻事。

  記得那天蒙蒙地下着細雨,氣氛異常地怪異,悶得很,讓人透不過氣來。食堂里人山人海,大家都不願出去淋雨。可是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喜歡此般溫柔甜潤的絲雨。我很願意陪她在雨中享受這蜜雨的親吻,可是我們必須上去,去繼續複習,走在雨里,我卻在發獃,自己也不知道呆什麼,一切平靜,她似乎一樣。

  雨續,路滑,分神。雖說是一場意外,但一切似乎是必然的。一個同學抱着一本書似乎突然從地下冒出來,撞在我身上,她獃獃地,手自然地向前一推,我如夢初醒,發現自己倒在地上,身上潑着一些亂飯菜,周圍傳來的是刺耳的譏笑,我不知如何下台,心靈上等待着她扶我一把,可是她卻拍手大笑,傻傻的,恨恨的。

  我愣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爬起來的,只知道起來時,滿身的污漬。我兩眼獃滯地望着她那張傻笑的臉,我的眼淚流出來了,從蓄滿的眼眶裡一串串地滾落下來,流進苦澀、顫抖的心裡,也許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我知道,在她腦中,和我一樣的空白。直到看見我的淚,她才驚醒過來,忙掏出紙,為我擦起了眼淚。朦朧中,清涼中,我看到的是一雙通紅的眼,沒有道歉,沒在責罵,也許是她的責任,也許是對我的痛惜。

  看着她真誠的眼神,寫滿的是關愛,似乎能射穿我的心底,心中所有的思緒都翻騰着。

  這場意外很無奈,也很惆悵。此時的思緒,一種說不清道不名的感情。這一瞬間很平淡卻又難以磨滅,它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

  

  期中考試前夕的日子,確實是枯燥苦澀的。但 ,那一場微乎其微的小雨,似乎沖淡了一切。雨中的一件小意外,卻勾起了我心中的惆悵,心中的美好風景,還有──酸澀的考試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意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