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歷險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歷險記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環保歷險記 

  我趴在床上,輾轉反側,皎潔的月光灑在地板上,像給它鋪上了一層銀霜。星星調皮地向人們眨着眼睛。我望着滿天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終於,瞌睡蟲光顧我了,於是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啊?這是……只見這兒一片沙漠,風魔不時地捲起陣陣黃沙,他們像惡魔般撲向你,使你睜不開眼睛。大地寸草不生,只有無盡的沙漠。藍天已不再藍了,一片灰濛。見此情景,我不禁傷心地哭了起來:“我該怎麼辦呢?媽媽,爸爸,你們在哪兒?嗚嗚嗚……”我坐在原地,突然,摸到了一包東西,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包樹種,心想:有樹種,沒水,怎麼辦?可是這樣坐下去也不是辦法,這裡一個人也沒有,誰會理我啊!無奈,只好擦乾眼淚,撿起了樹種。繼續往沙漠深處走去…… 

  這兒都是沙子,無窮無盡,好像永遠都走不完似的。不知不覺中,已經臨近傍晚了,我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計”。正當我萬念俱灰之際,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城堡。我眼前一亮,飛快地向城堡跑去。想象着城堡中各種各樣的美食,烤鴨,紅燒肉,奶油蛋糕,雪碧……不覺加快了腳步。 

  當我興緻勃勃地跑進城堡時,眼前的一切卻讓我的美好幻想瞬間化為了泡影。原來,城堡里空空如也,一片凄涼。我又不禁想:我是不是要死在這裡了,可我還不想死啊。我還有許多的人生理想呢!怎麼辦呢?唉,我怎麼搞的,怎麼會來這呢!我該怎麼辦呢?唉! 

  “嗚嗚嗚……”忽然傳來一陣哭聲,我很疑惑,循聲望去,只見有一團黑影蜷縮在牆角,我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顫抖地問到:“你是誰?”鼓起勇氣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瘦獅子在哭。“你好,小朋友。別怕,我叫尼卡,是獅子國王和王后的兒子,我是王子。”尼卡自我介紹。“你好,我……我叫鄭王霞。”面對這隻獅子,我有點語無倫次了。可是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呢?我暗自思忖“別怕,你一定很想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吧!”尼卡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問了一句。“恩!”我不再害怕了,問:“發生了什麼?使你如此狼狽?”“唉,你有所不知啊!從前,我們的子民都安居樂業,共享太平盛世,可是……”他哽咽了,繼而又接著說,“本來嘛與世無爭,可是,由於人口的不斷遞增,人民爭着蓋房子,亂砍濫伐木材,以致以免水土流失、隔噪音、美化環境、吸收廢氣的樹木日益減少,致使環境惡化,所以……雖然父王母后已經嚴令制止,但……但他們不聽從勸告,執迷不悟,我們都沒辦法。唉。不光如此,他們還肆意往河裡亂扔垃圾,都不服從命令,於是,很多河流都被污染了,以致世上再也找不到清澈甘甜的水了。資源不停地被開採,致使資源枯竭了。這時,人們才幡然悔悟,可為時已晚。唉,就這樣……”他很惋惜地說。 

  “就這樣,人們個個都脫水了,個個相繼死去。於是就……嗚嗚嗚……”他又哭了起來。“別難過了,事已至此,我們也回天乏力了。”我同情地對他說,“我們不可以沉溺為悲痛中,振作吧!化悲痛為力量!對了,我在來的時候,撿到了一報種子,可能用得着吧!”說著,掏出了種子遞給了他。 

  “太好了!我正好有瓶水,也是剛撿到的,沒捨得喝掉,所以省了下來,奴,給你。” 

  “那我們種下去吧!”我率先提議。 

  “好啊!” 

  於是,我們種下了種子,澆了水。沒想到,奇迹出現了,只見小樹瞬間長成了參天大樹,並且不斷蔓延,啊哈!成功了!一片綠洲出現了,小溪,小河、大海…… 

  “耶!成功嘍!”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你回去后,一定要告訴人們,要保護環境,珍惜資源啊!不要步我們國家的後塵啊!再見!”他戀戀不捨地說。 

  “丁零零……”鬧鐘響了,原來是個夢啊!雖然現在是夢,但人們如果在肆意破壞環境的話,這將是我們地球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環保歷險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歷險記 暫無評論